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被迫低头, 愿意支付6500亿恳求支援, 中国态度明确: 自己解决

2022年01月01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因为,环保确实很重要。因为即便是地球上财富再多,但如果环境恶化到人类无法居住,那么,再多的财富也只能说是留给下一个文明的遗产。因此环保很重要。但是环保需要建立在理性环保的基础上。因为环保重要,但是因为环保就不搞经济建设,那也是不对的。建设重要,环保也重要。两者同样重要。核废料处理问题,是世界各国所面对的难题。

说起核废料,很多人产生误解,认为这是核武器带来的废料。但这个认识只能说对了一半。因为,核物理对人类的贡献有两点。第一点,核物理基础上,核武器产生。核武器将二战结束的进程加快,同时,因为世界多个大国都有核武器,这保证了各大国之间不会轻易启动新的战争。因此,各大国之间的冲突,往往建立在口水战和金融战的基础上。对于老百姓来说,这种模式是好的。虽然金融战会让很多国家变得亏损、蒙受经济损失。

但是,金融战的好处是,再穷也比兵连祸结要强。第二点就是核能。核电站提供的电能,解决了电力稀缺的不足。 并且,比起核电站,核电站的性价比要高很多。因此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渴望拥有核电站。而不论是核武器还是核电站,往往都会在运行完以后,产生大量的核废料。这核废料可是很难处理的。因为根据放射化学和放射物理学的理论来说,核废料里面含有大量的放射性元素。这些元素如果处理不甚,会对人类带来绝大的危害。

这种危害甚至是不可逆转的。因此,核电站的发展从最初,就受到很多环保人士的反对,因为核废料太难解决。在当代的世界,,美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使用过原子武器的国家,并且,美国人对原子弹的生产和制造也是情有独钟的。因此,美国成为了世界上核废料最多的国家。这些核废料该如何处理,让美国人感到头疼。如今,美国的核废料已经堆积如山,再不及时处理,这些废料之间可能都会产生一些化学变化,进而对美国的环境产生不可逆的影响。

于是美国开价6500亿美元,希望中国能够帮助美国解决美国的核废料问题。美国起初将核废料直接埋起来。但是这种方法无疑是掩耳盗铃的。因为你把不能食用蔬菜埋在土里,可能几个星期时间,这些过期蔬菜会因为分解等因素而回归自然,但是,核废料可以保证几千万年甚至上亿年时间里不被分解,并且,核废料埋在土地里,对土壤和地下水,都产生了深远的污染和影响,从而会危害到一个地区的生态平衡情况。

而目前,中国在核物理方面有明显的建树和成就:中国的科学人员经过数十年不断的研发,终于找到了可以妥善解决核废料带来的核污染的处理技术。因此美国才愿意支付6500亿的价格来购买中国的帮助和服务。不过,对于美国的这个要求,中国果断予以拒绝。

其实,核污染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话题和难题,中国处于地球上。当然也不会完全避免外国传来的核污染。毕竟污染情况是不分国界的。但是,美国这类国家平日里非常喜欢封堵中国,美国掌握的先进技术,从来不对其他国家传播,并且美国还打压其他国家的研究,因此,对于美国的这种品行,中国也该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