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洪水泄漏美军机密,空军“大脑”被淹没,30栋大楼“消失”

2022年01月01日 10: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本土基地流年不利,曾遭受多次自然灾害,美国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因此频繁的自然灾害令该国内军事力量和经济发展受到重创。美国近几年着重加强本土军事战略部署,尤其海陆空三军的战备力量,一度成为美国称霸全球的杀手锏。其中空军力量更甚,为了巩固地位,美军还研发了多款战略轰炸机和指挥机,成为了美军空中打击的“大脑”。

但是再强大的军事实力,面对自然灾害时也无能为力。此前美国曾遭受了一次重大洪灾,当时美国号称固若金汤的奥特塔空军基地也没能幸免,基地内30栋大楼“消失”在洪水中,大量停在基地的军机被洪水淹没,其中还有4架美军为核战准备的军机,也在这场洪水中暴露。

在这个基地中,暗藏了美军33架高性能战略军机,以及二战时期研发的E-4B空中指挥机,要知道,在此之前,美军从未向外界公布过这款飞机。据了解,这款飞机是美国在美苏冷战期间研发出来的黑科技装备, 续航能力非同一般,在加满油的情况下,可以连续航行12小时不落地,整体性能非常优越,能高效完成美军对海陆空的战略打击,是美国重要的军事机密之一。

并且E-4B是美军为了应对国际核战争所研发的一款多功能军机,因为在实战中,若地面指挥中心受到核武器攻击,将会使所有空军战机变成无头苍蝇,美军便会陷入被动局面。因此,E-4B空中指挥机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化身为现代化高生存的指挥中心,其配备的14种通信方式可以随时协调地面武装力量,为海陆空三军提供实时战况,执行紧急战争任务,并协调地方政府展开行动,是美军重要的空中“大脑”。另外,2架E-4B空中指挥机还能同时掌控4000枚核弹的需求,可想而知它有多么恐怖的杀伤力,

不仅如此,E-4B空中指挥机还有一个“守夜者”的称号,其主要职责是为了守护空军一号,保护美军总统的安全,是非常神秘的存在。

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讲,E-4B空中指挥机甚至比奥特塔空军基地还要重要。但由于造价昂贵,美军当时只生产了4架,却惨遭洪水冲刷,如今战机是否完整我们不得而知,但美国若想重新修复或改装升级,恐怕都不会那么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