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反华势力已经疯狂!美称战机在南海失联,欲组“联军”出兵台海

2022年01月01日 10:2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纵观美国近期的种种动向,可以说美国的反华势力已经走向疯狂,尤其是美国当前还在东欧地区与俄罗斯“正面交锋”的紧张局势下,美鹰派还不忘在亚太地区搅动风云。

据《纽约时报》12月23日报道指出,一架美军EA-18G电子战飞机在南海上空飞行时,突然陷入失联状态。驾驶该飞机的飞行员回忆称,机舱内原本有序运转的电子设备一度陷入混乱,险情之下,他与地面塔台联系后决定准备跳伞逃生。但就在其准备跳伞的前几分钟,失控的飞机又恢复了正常运行的状态。于是在地面人员的引导下,一波三折的美军机最终平安返回了驻日美军基地。

但是美军电子战飞机在南海失联的事件发展到这里还没有结束,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的智库认为,美军机在南海失联与中国在该地区“不断增强的情报搜集能力和电子战水平”难脱干系。为了佐证自己的说辞,美智库还对外披露了大量卫星图像。

美智库宣称,中国目前已在西沙岛礁等多个地区重点部署了诸多大型天线阵列和卫星天线,美智库认为通过这些先进的电子探测装置,中国能够“监控”往来南海地区的舰艇、 飞机的多项数据,同时也有能力利用电子战技术“干扰各类型号舰艇和飞机”,造成其失控的局面发生。此外,美媒沿着智库的观点继续放大中国电子战的强大能力,渲染称中国正着力把南海及其周边区域演变成“死亡之地”。

然而事实上,美国以东海方向的琉球嘉手纳基地为支点,频频向南海方向投送军事力量。仅仅在11月份,美国就出动了94架次大型侦察机进入南海海域执行军事任务。而这当中,美军的P-8A反潜巡逻机和E-8C空地监视机更成了活跃在我国南海地区执行抵近侦察任务的“常客”。但其实,美媒和美国智库联手炒作中国强大的电子战能力,不过是为了为自己在南海地区频繁的军事行动背书而已。

除了鼓吹“中国威胁论”,还不足以看出美国反华势力到底有多疯狂。据日本《共同社》近日消息披露,美国拉着日本已经制定了所谓应对“台海突发状况”的“美日联合作战计划”。不得不说,美日欲组“联军”出兵台海意味着美日为介入台海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按照所谓“美日联合作战”计划,美日将在日本西南离岛岛链上建立多个军事干预据点,日本方面则主要负责美军的后勤补给以及各项支援工作。据日媒消息透露,美日目前已初步敲定了40个潜在满足建造军事基地要求的岛屿,包括了靠近我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石垣岛、西表岛和与那国岛。如果该计划获得美日元首的首肯,美日计划在这些潜在军事基地部署大量导弹和精锐兵力。

另外,美国全球打击司令部近日宣称,为应对在亚太地区可能发生的冲突,美国迫切需要扩大弹药储备,以满足打击超过10万个目标的军事行动。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打击超过10万个目标意味着美军正在亚太地区筹备一场大规模的战争。不过,美军也得扪心自问下是否做好了10万个目标被打击的心理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