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美国市场之后,特斯拉在中国召回近20万台,涉Model3等

2022年01月01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今天,我们正式迈入了2022年,祝各位读者新年愉快、事事顺利。接下来,我们进入本文正题。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备受关注的特斯拉连续发布了2则消息,引起了包括笔者在内的汽车行业人士的关注。

特斯拉

我们先来说说第一则消息。继2021年11月份特斯拉旗下Model 3、Model Y车型宣布涨价之后,2021年12月份31日,这两款车型再度提升价格。而且,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型的价格上涨幅度超过20000元。这意味着,特斯拉Model Y全系车型不再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

这一点,我们在此前的文章《特斯拉:部分车型上涨超2万元,因质量召回近20万台》中有过论述,这里不再赘述。

特斯拉

我们再来说说另外一则消息。外媒消息显示,美国道路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公司将召回逾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以解决车辆后视摄像头和前备箱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会增加撞车风险。

继美国市场之后,2021年12月31日,特斯拉宣布在中国车市进行召回,涉及到的车型为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数量高达199741台。至于其召回的原因则与前备箱锁闩、后备箱盖等质量问题有关。

其中,作为主力销售车型的特斯拉Model 3,在本次召回中占比很重,成为本次召回数量最高的车型。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本次召回的Model 3车型包含国产版本和进口版本,数量高达180044台。

特斯拉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特斯拉Model 3车型生产于2018年10月4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至于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则生产于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2月27日期间,涉事数量高达144208台。这几乎相当于这款车在中国车市1年的总销量。

至于其召回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型后备箱盖经过长期重复打开和关闭后,可能会造成后备箱线束过度磨损。当该磨损造成同轴电缆的内芯分离后,则可能会导致倒车影像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影响驾驶员倒车时的视野,极端情况下会增加倒车时的碰撞风险。

特斯拉

毋庸置疑,本次特斯拉Model 3召回的规模比较大。但是,这并非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车市第一次召回,而且也不是召回规模最大的一次。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2021年6月份,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发布了一次召回通告,涉事车辆包括特斯拉Model 3车型,含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其中,进口车型召回数量高达35665辆,而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召回数据则共计211256辆。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些车型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存在一定问题,可能造成驾驶员在部分用车情况下错误激活主动巡航功能。

特斯拉

​如果主动巡航控制被误激活后,在车辆设置的巡航速度不是当前车速且当前车速低于设定速度的时候,车辆会加速到设定速度,出现车辆速度突增情形,会影响驾驶员的预期并导致车辆操控误判,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作为一款中级电动轿车,特斯拉Model 3自从在中国车市国产之后,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份,仅国产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为120788台,月均销量突破10000台。对于一款中级电动车而言,这是个可喜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