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造电动车“专属”轮胎,电动车时代轮胎制造商如何转型?

2022年01月01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电动汽车与一般的内燃机汽车相似,但具有不同的特点。因此,轮胎也必须具有适合电动汽车特性的性能。

【电动车和内燃机车有什么区别?】

电动车更重,因为电池的重量增加。它通常比一般内燃机车辆重150至200公斤。这也增加了轮胎必须承受的重量。

电动车更快,因为电机能够在通电后立即产生最大扭矩。如果如果喜欢快速的加速性能,那么轮胎会磨损得更快。为此,应加强轮胎的接地性能和耐磨性。

电动车更安静,随着发动机噪音的消失,路面、风噪等其他噪音更加突出。轮胎产生的噪音也很烦人,所以你需要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电动车耗电,续航里程焦虑一直都是让企业,用户最头疼的,所以还应尽量减少路面上产生的阻力。有必要降低轮胎阻力。

电动车重量分布更平均,与内燃机车的重量集中在一侧不同,在电动汽车中,电池平铺在宽阔的地板上。结果重心降低,重量分布完美匹配。所以纯电动汽车通常有很好的运动表现,而轮胎也必须适应这种表现。

从广义上讲,它看起来与普通轮胎所追求的相似。但是,由于电动汽车与一般内燃机汽车有着本质的不同,轮胎所追求的方向也略有不同。重要的是要知道电动汽车的特性体现了多少,电动汽车的完善程度提高到什么程度。

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已宣布将在 2030 年左右转向电动汽车公司。全球能源公司 BP 预测,到 2035 年,全球销售的所有汽车中约有一半将是电动汽车。所以轮胎制造商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应对这种市场变化了。

【米其林】

米其林推出了 Pilot Sport EV。考虑到电动跑车的特性,产生强大的瞬时输出,它通过胎面花纹和材料的变化表现出卓越的性能。

米其林通过为电动方程式提供轮胎,积累了与高性能电动汽车相关的专业知识。 Pilot Sport EV 使用的材料与 Formula e 轮胎的材料基本相同。此外,根据电动汽车的特点,增加了耐用性和强度,电动汽车比一般的内燃机汽车更重。米其林 Pilot Sport EV 的尺寸从 18 英寸到 22 英寸不等。

【普利司通】

普利司通很早就开始为电动汽车开发轮胎。 2013年,为BMW i3生产专用轮胎。它配备 19 英寸车轮,宽度为 155 毫米,气压为 46 psi。通过这种方式,阻力降低了 30%,湿滑路面的制动性能提高了 10%。

此外,它还为大众 ID.系列和 Fisker Ocean 以及使用太阳能的太阳能汽车供应电动汽车。普利司通轮胎还宣布,到 2030 年将把 90% 轮胎转换为电动汽车轮胎。

【倍耐力】

倍耐力进入电动车市场的时间也有点晚。它是通过 Lucid Air,它最近受到了很多关注。提供用于前轮的 245/35R21 和用于后轮的 265/35R21。

如果米其林 XL(eXtra Load)这种一般的高负荷轮胎,承载能力提高6-9%,倍耐力的HL轮胎最多可以承受20%的重量。此外,接地性能和耐磨性得到了改进,以匹配强大的性能。通过倍耐力 Elect 技术降低行驶阻力提高了燃油效率,同时通过 PNCS 技术降低了轮胎产生的噪音。

【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为特斯拉汽车和大众 ID.3 等电动汽车供应 Eco Contact 6。轮胎性能得到了加强,以承受高重量并表现出强大的加速性能。特别是,橡胶和二氧化硅化合物的组合受到了很多关注,以降低行驶阻力。为了不因重型电动车的特性而增加制动距离,还通过使用Green Chilli 2.0复合材料加强了制动性能。

此外,为了营造更安静的驾驶环境,大陆集团还应用了专有的 ContiSilent 技术,将轮胎噪音降低了高达 9分贝。

【固特异】

固特异于 2021 年 12 月发布了其最新的电动汽车轮胎。型号名称为 Electric Drive GT。固特异只为新电动汽车生产 OE 轮胎,但这是首次为电动汽车 (RE) 生产替换轮胎。

作为 UHP 全季节轮胎开发,它具有增强的耐磨性和增强的静音性。 Electric Drive GT 配备了固特异 SoundComfort 技术以降低驾驶噪音。因此,即使在干燥和潮湿的道路上,它也能有效地降低噪音。 Electric Drive GT 最初发布的尺寸为 255/45R19。它被解释为针对特斯拉的消费者。之后,计划从2022年开始扩大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