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来宝来这“30周年”,不是白纪念的

2022年01月01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如果选择了大众宝来,哪个配置最值得买呢?

车身颜色

2021款大众宝来一共有4种外观颜色可以选择,分别是闪光银、锰石黑、极地白和海贝金,颜色可选度不高,白色销量最好,也是最值得买的颜色。

内饰配色

目前内饰基础配色只有两种,全黑色和黑红混搭,连个浅色内饰都没有。

轮圈配置

目前宝来的轮毂有两种,分别是15寸和16寸,根据配置不同,样式也有所不同。低配车型匹配15寸轮毂,中高配则标配16寸轮毂。

动力配置

宝来目前有三种动力配置,1.5L自吸四缸、1.2T增压四缸以及1.4T增压四缸发动机。这三台发动机的型号都是大众EA211,所以它们的基础结构都是一样。

变速箱

1.5L自吸发动机可以选择5速手动变速箱,还可以选择6AT手自一体变速箱,1.2T和1.4T增压发动机只有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配置分析

目前大众宝来全部有15款车型在售,其中1.5L版本有7款,1.2T和1.4T版本各有两款,可见1.5L是宝来的主力销售车型。从配置来看,除了主副气囊是标配外,前后侧气帘、前排侧气囊都不是标配,最低配的两款车都没有,这一点比卡罗拉的全系8气囊差远了。与卡罗拉不同,宝来全系都没有自适应巡航,中高配也只有普通的定速巡航。所以这辆车的基础配置,尤其是安全配置着实不高。

总结:“30周年”值得推荐

如果对动力没有太多需求的话,2021款宝来1.5L自吸发动机的30周年纪念款,相当具有性价比。除了没有自动大灯、自动空调之外,其余算得上相当实用。花钱不多,还能满足充足的基本需求,在北京的终端售价只有10万左右,相当超值。

不过,1.5L发动机的动力确实非常弱,如果不满意的话,1.2T也算是一种选择,多花3000块就能得到200牛米的扭矩输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挺值的,起码比1.5L发动机“爽”一些。当然,1.4T的动力会更强,但价格就会升到15万多,就不太合适了,不如选更高级别的车。不过,不管选哪款,只有两气囊的最低配就不要买了,现在都2021年了,气囊都不给配齐,实在不厚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