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得看零整比,奔驰C级拆零件来卖能买8辆新车

2022年01月01日 20: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在选购车辆时较为看重的是车辆的品质以及性价比。其实性价比不仅仅体现在车辆的价格方面,后期车辆维修时的费用,也能成为衡量车辆性价比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通过零整比系数可以判断一辆车后期维修保养的成本高低,零整比越高,意味着配件价格越贵,保养成本就越大。而所谓零整比,即是指汽车零部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

日前,中保研公布了第13期共计100款车型的零整比数据,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来说,具有不错的指导意义。

根据公布的报告显示,在这100款车型中,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当属豪华品牌,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51.46%,而这也是消费者意料之中。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零整比系数最高的奔驰C级显得尤为夸张,据悉售价31.48万元的2017款北京奔驰C级零整比系数达到823.87%。也就是说,将奔驰C级拆零件来卖的话,理论上可以卖到259万,这个价格已经可以买8辆奔驰C级

而排名第二位的是2020款华晨宝马X1,官方售价为39.98万元,零整比为747.9%。第三则是东风英菲尼迪Q50L,其零整比系数为732.15%。这两款车如果卖零件的话,也可以买7辆多新车,依然不低。

此外排名前十中,还包含了华晨宝马X3雷克萨斯ES北京奔驰GLC、北京奔驰E级奥迪A8、华晨宝马3系。而一汽丰田的亚洲龙成为进入零整比排名前十唯一的一款非豪华品牌车型,零整比系数达到了540.09%,与宝马3系差距并不大。对比来看,同级中的凯美瑞的零整比系数为371.77%,福特蒙迪欧为345.11%,别克君威为253.05%,大众迈腾为253.04%。

同时,中保研还针对不同价位的车型按照零整比系数进行了排名。其中在10万元以下,广汽本田锋范的零整比最高,达到421.78%,比亚迪F3最低,零整比为204.45%;在10-20万元之间,广汽丰田雷凌零整比最高为491.88%,而长安CS75最低,零整比为209.51%;在20-30万元之间,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零整比达到了732.15%;在30-50万元之间,奔驰C级零整比最高达到823.87%;在50万元以上,奥迪A8最高为561.06%。

在此次零整比研究中公布的信息显示,前大灯单件成为事故中最易损坏的部件,而在前大灯单件零整比排名前十车型中,最高的是2020款一汽奥迪Q5L,前大灯单件零整比为10.56%,也就是说修一个大灯需要支付10%车价。而第二位及第三位分别为奥迪Q3奥迪A4L。而雷克萨斯ES奔驰E级同样进入前五。

整体来看,零整比系数高低也反映出了车辆后期维修费用的高低,而在国内市场豪华品牌整体偏高,这也成为豪华品牌盈利的重要来源。而合资品牌中日系品牌整体偏高,自主品牌整体偏低。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