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两个月涨价近3万,等等党们醒醒吧,马斯克不是慈善家!

2022年01月01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和大家一样,我曾经也在等Model3继续降价,但结果有点失望。

Model3的谷底价停留在了23.59万的价格,而且从目前的市场定调以及补贴下滑趋势来看,23.9万大概率将会是不会再出现的最低价。

两个月前Model3价格上调之后,今年的第一天价格继续上涨,相比于曾经23.59万的最低价,目前的价格是26.56万两个月价格上调两次,上调幅度接近3万。

​所以,等等党们不好意思,这次真的失望了。

特斯拉的定价遵循一个成本为主标准,多低的成本就有多低的定价,此次价格上调的根本是补贴滑坡导致,补贴减少的特斯拉,终究将这部分成本转移给了市场,不仅仅特斯拉,多品牌也都受到了这个影响。

有些企业选择为消费者承受这个压力,但特斯拉并不会。

​因为特斯拉的定价遵循合理化标准,成本低的时候,特斯拉的价格也会降低,这就是为何特斯拉曾经不断降价,原因就是国产之后成本降低较大,相比于进口时代拥有更大的下调空间,所以马斯克选择调低中国市场价格。

此前,特斯拉还因为电池成本激增而提升价格。

从理性角度分析,特斯拉的成本定价策略非常值得学习,但有些人无法理解特斯拉不断降价的行为,甚至扣上了割韭菜的帽子。

​不过不用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Model3的价格都会处在一个高位,甚至说未来在补贴继续下滑,成本无法降低的情况下,特斯拉的价格还会继续上调。

当年降价说是割韭菜,涨价,会不会说是黑心?

对于已经购买特斯拉的用户来说,的确不用考虑价格的问题,理性分析23.59万的定价是最近几年的价格洼地,随后而来的电池成本危机、芯片危机以及补贴滑坡等问题,都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价格向上走。

​生产成本低,特斯拉的定价就会低,一旦成本上调,特斯拉的价格就会上调,市场化运营非常敏感,所以未来Model3的价格还会持续在一个高位上。

过去一直有人期待特斯拉的价格下调,他们看到了太多特斯拉价格下调的历史,从当年进口40万乃至50万的定价,降到了国产时期的30多万,再到后来的跌破25万,甚至有一些人幻想20万买Model3。

​如果补贴持续,并且没有成本压力的话,那么Model3的价格有可能会降到20万级,但显然这个时代补贴滑坡,而且后续在持续滑坡的情况下,价格还会继续上调。

马斯克说到底还是一个商人,他不会为市场背负不该有的运营压力,等等党们,在该有需要的时候,就下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