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69」给韩系品牌打个分,2021年第一名是起亚?

2022年01月01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岁末年终,各个汽车品牌也拿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本篇文章,我们会基于韩国市场,各个品牌的表现,给他们来打分。看看谁的表现最好,谁的表现最差。

【1】起亚A+:起亚弟弟打败了现代哥哥

现代起亚,虽然是一家企业,但是在集团内部,起亚始终都是弟弟,现代汽车是哥哥。但是2021年起亚的市场表现,强于现代。在去年起亚推出了K5,全新嘉华之后。今年起亚索兰托,狮跑,K8三款畅销车型,甚至威胁到了现代汽车的统治地位。

狮跑是今年起亚最火爆车型,首日预订量就达到16,078辆,超过了竞争对手现代途胜的记录(1842辆)。而且2021年11月,更是时隔17年首次成为月度畅销书榜首。

K8还继续威胁着现代雅尊的地位。销售第一天,合同记录(18,015 辆)超过了雅尊的改款(17,294 辆),在现代汽车集团轿车中创下了合同数量最多的记录。 8月,月销量三年来首次超过雅尊,保持月销量4000台左右的稳定走势。

EV6 是首款专用电动汽车,也获得好评。它以比IONIQ 5更长的里程和两种设计扩大了消费者的选择。虽然每个月都有大约 3,000 台的稳定出货量,但生产仍然如此紧张,即使我们现在收缩,明年的出货量也不会停滞不前。

基于这样的利好趋势,起亚在7月份击败了现代汽车,跃居韩国销量榜首。在K5、嘉华等稳定销量支撑其业绩的同时,K8、狮跑等新车的影响也颇为显着。

【2】现代汽车 A:产品阵容多样化

现代汽车在2021年本土市场继续深耕产品多样化,进入各个细分市场。也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评价。

今年上半年,发布了雄心勃勃的IONIQ 5。作为首次应用E-GMP平台的专用电动汽车,它展示了电动汽车基于充足的内部空间、V2L和超快充电技术等。由于供需不稳定,具体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但韩国累计销量突破2万台,还在继续畅销中。

随后发布的MPV Staria 因其非常规的设计和充足的内部空间而广受好评。然而,3000辆的月销量仅为起亚嘉华的一半。

伊兰特 N和 Kona N被认为是高性能N品牌中的有前途的车型。除了更强大的2.0升汽油涡轮发动机,还引入了专用界面和应用程序,以提供驾驶之外的乐趣。与客户的沟通也非常出色,在首尔市中心开设了一家 N 品牌直营店。

Casper 下半年在韩国汽车行业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它是现代汽车时隔19年推出的首款小型车,一天内签订了18,000多份合同,标志着小型汽车市场的复苏。

【3】 捷尼赛思 B+:逐渐完善的韩国高端品牌

捷尼赛思品牌2021年推出了三款新车型:G80 Sport、电动车型 (EV) 和 GV60。从入门轿车到电动车、高性能轿车、旗舰轿车,在构筑豪华品牌阵容。

尤其是G80,今年仅增加了两个衍生产品阵容,进一步巩固了其地位。应用后轮转向功能和起步控制的G80 Sport展现了高性能的一面。

GV60 也因其与现代 Ioniq 5 和起亚 EV6 的差异化定位而受到称赞。主要卖点是面部识别方式进入汽车,动力系统也可以OTA升级。

但是捷尼赛思也有遗憾,就是目前燃油车与纯电动汽车的命名规则比较混乱,并且缺乏畅销的纯电动汽车。今年推出的G80是一款油改电车型,今后的销量恐怕一般。 GV60 是一款专用电动车,似乎也很难找到与 GV70 或 GV80 的联系。

【4】双龙汽车B:为生存而活着

2021年 动荡的品牌是双龙汽车,目前双龙汽车唯一指望的车型就是Rexton Sport。它是一款与长城炮差不多尺寸的皮卡车型。由于其它韩国品牌不生产皮卡,因此只有双龙的这款车能有一些销量。

而今年由于双龙汽车资金流动性问题,部分供应商拒绝供应零部件,半导体供需短缺,工厂不得不再次关停。此外,作为管理常态化的一部分,由于员工轮休,生产速度缓慢。据双龙汽车称,截至12月的库存的积压量仍超过4,000辆。

所以2022年,双龙汽车最重要的就是找一个靠谱的买家,然后进行公司重组。

【5】雷诺三星C+:新车型销量惨淡

雷诺三星2021年只发布了XM3、SM6等两款车的改款车型,由于都不是换代车型,因此销量平平。

改款的XM3引入了车内支付系统,实现了在车内的购物和支付,由此开始,雷诺三星也应用了空中更新(OTA)功能,但这个功能并不新鲜了。

SM6提升价格竞争力,加强互联互通。当检测到安全气囊展开时,通过24小时呼叫中心实现紧急救援报告和事故处理的安全支持呼叫服务,并提升了基于LTE通信的Easy Connect服务性能。此外,与现有的相同车型相比,新车价格最多降低了137万韩元(7325元)。

不过SM6的市场反应一般,月销量仍低于1000台。

2022年,雷诺三星也会进行改变。目前,雷诺三星集团计划将雷诺集团与吉利控股的合资企业委托给雷诺三星,生产基于领克的混合动力汽车。所以明年三星汽车或将有大的发展。

【6】通用韩国 F:一款新车都没有,各种火灾召回不断

通用韩国深受 Bolt EV 和 Bolt EUV 的影响。2021年没有投放新车,不仅如此,由于Bolt EV 和 Bolt EUV起火自燃,还进行了召回,已经预定的合同也全部取消了。

其原因是 LG Energy Solution 制造的电池。据报道,电池负极接线片可能断裂和隔膜折叠,由于在忠清北道梧仓工厂以外的工厂生产的某些电池存在制造缺陷,因此暂停生产。为此,据估计,仅 LG 向通用汽车支付的赔偿金额就达 1.4 万亿韩元(74.85亿元人民币),超出预期。

为此,原定于 8 月新车发布被推迟到明年上半年。通用汽车收到了改进后的电池组,再生产,并计划在供应充足后尽快恢复韩国销售。另外,现有的 Bolt EV 也准备通过改进的电池进行召回。召回也在营销方面损害了通用汽车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