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厦钨新能与帕瓦股份达成三元前驱体采购

2022年01月02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12月30日,厦钨新能公告,公司与帕瓦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帕瓦股份预计向厦钨新能供货40000-70000吨三元前驱体,具体以双方实际签署的购销合同等为准。

汽车之家

资料显示,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厦钨新能已占据了行业龙头地位,钴酸锂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列行业第一,三元材料市场占有率亦进入前五,具有相应的行业优势。在此基础上,厦钨新能一直坚持实施优质大客户战略,集中有限资源优先重点服务好包括ATL在内的下游头部优势企业,并与之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该类企业均系国内外知名锂电池生产厂商,资信良好,市场份额、业务规模和行业影响力均较大,与厦钨新能合作关系稳定,该过程中,厦钨新能主动拒绝或减少了与部分风险等级较高客户的业务合作。

近年来,受益于传统消费电子更新换代、新型消费电子的兴起、5G商用化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等推动因素,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市场需求保持高速增长,而厦钨新能进入锂离子正极材料行业的时间较早,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业务规模优势、市场和客户优势,随着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能的逐步释放,厦钨新能的销售量实现高速增长,主营业务收入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在钴酸锂产品方面,过去3年,厦钨新能致力于高电压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8-2019年,厦钨新能钴酸锂产品销售以4.4V为主,但随着技术不断革新以及下游客户持续提出的产品迭代、性能提升的要求,厦钨新能4.45V及以上高电压钴酸锂产品的销售占比不断攀升。2020年,厦钨新能4.45V高电压钴酸锂占钴酸锂整体销售收入的67.76%,系其目前钴酸锂的主要产品类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