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顾2021之国产轿车篇:秦PLUS气势如虹,星瑞和影豹势头猛

2022年01月0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汽车市场环境的改变,又一次让国产品牌找到了逆袭的机会。从2021年的汽车市场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国产品牌的崛起,已经让很多合资竞品感受到了较大的竞争压力,当然了,对于某些没有技术沉淀的部分车企来说,依然还是在努力的拼搏之中。

虽然说轿车一直是国产品牌的软肋,但从2021年的车市行情来看,国产轿车的崛起已经是不容忽视的存在,从国产轿车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这一年中,除了帝豪、逸动等屈指可数的自主车型,牢牢占据着各自所属的位置外,还有部分新生代的国产轿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亮点。

先说传祺影豹。作为国产品牌里面的中流砥柱,广汽传祺的发展还是比较稳定的,自从传祺GS4奠定了广汽传祺的市场地位后,广汽传祺也加快了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布局,尽管这些产品车型没有传祺GS4的市场表现抢眼,但稳扎稳打的市场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广汽传祺的后劲,尤其是轿车传祺影豹的入市,在很大程度上让广汽传祺摆脱了轿车的疲软。

尽管传祺影豹的上市时间并不长,但其已经敲开了月销过万的大门,继9月份月销6153台之后,10月和11月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1万台,达到了10021台和10052台。市场定位是A级车的传祺影豹,搭载的是1.5T动力组合,有着4700mm的车长,以及2736mm的轴距。可圈可点的实力,已经让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的传祺影豹,在市场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再者就是吉利星瑞。作为吉利汽车“星家族”的主要成员之一,吉利星瑞是吉利品牌产品向上的重要参与者,这款车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了吉利汽车转型时期的产品实力,相比朗逸、卡罗拉和速腾以及思域等合资竞品,吉利星瑞在市场表现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但其稳中有升的势头,或多或少已经改变了细分市场的格局。

今年1-11月吉利星瑞累计销量突破了10万台,达到120481台,月均销量在1万台以上,成为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吉利星瑞强劲的市场表现,足以让伊兰特等部分合资竞品感受到了较大的生存压力。采用越级竞争市场战略的吉利星瑞,搭载2.0T动力组合,价格不高配置也那么的丰富,成为消费者的香饽饽在所难免。

回望2021年市场中最具看点的国产轿车,可以说比亚迪秦PLUS是其中的佼佼者,由秦PLUS DM-i和秦PLUS EV组成的秦PLUS系列,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改写了轿车领域原有的市场格局,不仅成功替代吉帝豪成为国产轿车的“领头羊”,更向卡罗拉、雷凌和速腾等合资竞品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在3月份上市并参与市场竞争中后的比亚迪秦PLUS系列,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就收获了145520台的累计销量,其中,8月、9月、10月和11月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2万台,分别为20676台、23560台、25908台和28151台。11月份更是登上了轿车单月销量排行榜的第五名。

一切的过往都是序章,展望2022年的汽车市场,国产品牌在轿车领域将会让合资竞品的压力更大,尤其是在消费环境的改变中崛起的比亚迪,除了秦家族外,海豚的市场表现也具有很大的看点。另外,比亚迪还会推出汉DM-i和驱逐舰等轿车产品车型。2022年将会是国产轿车的“大爆发”,你认为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