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大众车高级,谁曾想干不过卡罗拉

2022年01月02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大众宝来丰田卡罗拉这两款车,确实各有优势,也各有缺憾。那么在相似的预算之下,应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外观

外观方面卡拉罗拉要显得更年轻运动一些,而大众宝来则更加老成,相比之下卡罗拉更占优势。

空间

空间方面两辆车差不太多,不过丰田卡罗拉的空间利用率更高,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要比宝来矮,乘坐的空间感更好。

配置

无论是基础配置,还是功能的丰富程度,卡罗拉都占据绝对优势。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全系标配8气囊,而大众宝来低配只给两个气囊,全系都没有ACC自适应巡航。

驾驶性能

虽然说卡罗拉相比自己,已经算是进步了,但依旧是传统的日系“飘柔”驾驶风格。而大众宝来虽然已经沦落到“特供车”的角色,但德系车的底子还在,无论驾控水准还是高速稳定性,宝来都要更胜一筹。

油耗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两车相差不大,但卡罗拉有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百公里4-5个油,对比宝来基本上是碾压级的。

价格

从官方指导价来看,两款车的价格区间基本相差不多,卡罗拉更为宽泛一些,最低配的价格更低一些。但是,如果考虑到目前市场的终端优惠,宝来全系车型基本上有7折左右的优惠。以目前性价比较高的宝来1.5L自吸30周年纪念版来说,算上税费和保险,到手也才10万多点,即便是1.4T版本到手也就12万左右,相对来说,宝来价格更低一些。

维修保养

除了买车之外,最关键的还是养车,毕竟维修保养是后期用车的一项大支出。相比较之下,宝来的保养成本更低,而且能维修的店也多,由于卡罗拉牵扯到混动系统,所以整体成本要高一些,维修的复杂程度也更高。

保值率

从我们综合归纳的二手车数据来看,日系车的保值率确实比较高,同年份同车况的卡罗拉普遍能比宝来贵1万多。

总结:理性之选,丰田卡罗拉

综上所述,从最终的对比结果看,抛开民族情绪不谈,在大众宝来丰田卡罗拉的比较中,卡罗拉无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