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牌好口碑,经济又实惠,这三款家用代步车真心不贵

2022年01月02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小型车市场份额自2013年后就开始大幅下跌,嘉年华、雨燕、C2这些熟悉的面孔早已销声匿迹,虽然市场不景气,但本田丰田大众这些巨头依然有着足够的底气玩小型车,所以如果你想要一辆经济实用的代步小车,看下面这三款就够了。

本田 LIFE

厂商指导价:9.78-11.28万元

在小型车当中,飞度可谓是顶流中的顶流,上一代GK5凭借着越级的空间、超低的油耗以及强大的改装潜力深受消费者喜爱,而随着本田双车战略的推进,东风本田也在去年引入了全新飞度的“姊妹车”,并命名为LIFE,让飞度不再孤单,消费者也有了更多选择。

目前本田LIFE在市面上有着0.8-1.3万的优惠幅度,比飞度要多了不少,这也不难理解,毕竟LIFE在国内的影响力远不如飞度,只能在配置和优惠上发力,这一点从它取消了手动挡车型也能看出来。除了名字不同外,LIFE和飞度在设计上几乎难辨“雌雄”,不得不说设计师有些偷懒,当然这样的好处就是优点尽数保留,比如中控台两侧出风口的杯架以及A柱两侧的小窗得以延续,同时空间表现依然堪称出色,可惜后排的魔术座椅只出现在CROSSTAR车型上,内饰的做工用料也稍显廉价。而在动力部分,LIFE搭载了我们熟悉的1.5L发动机,耐久性和改装潜力都很强,带动LIFE这辆小车绰绰有余。

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LIFE圆润可爱的外观足以俘获她们的芳心,而对于男性消费者而言,LIFE强大的实用性和改装潜力难以让人拒绝,10万内的预算,你会选择它吗?

丰田 YARiS L 致炫

厂商指导价:8.58-10.38万元

丰田GR YARiS要引入国内的消息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但YARiS的性能版都要引进了,国内在售的普通版却仍是上一代车型,足以看出小型车市场的日渐没落,当然这也侧面反映了 YARiS L 致炫依然很能打,买来家用不成问题。

目前致炫在市面上有着1.2万左右的优惠,这让它的起售价只需7万出头,并且全系均是CVT变速箱,降低了上手难度,如果你看腻了老致炫的八字胡前脸,其实还可以选择更具跨界风格的致炫X,不仅优惠后的价格不到8万,其设计也更有新鲜感,比如全新的前脸造型以六边形的黑色大嘴前格栅代替了“八字胡”,黑色轮眉、银色前后护板以及更高的车身让他明显更具跨界范,内饰中则加入了新样式仪表盘与悬浮式中控屏,只是功能的丰富程度和屏幕清晰度一般。动力上,致炫搭载了1.5L发动机+CVT变速箱,这套组合可以说是家用车市场的万金油。

在经济实用之余,致炫X带来了更加个性跨界的一面,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手握七八万的预算,你会选择它吗?

大众 Polo

厂商指导价:9.99-12.39万元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这一代大众Polo的销量可谓是断崖式下滑,最低时的单月销量甚至只有两位数,实在对不起大众车标的加持,之所以会这样,懂哥觉得Polo自信的定价和定位是罪魁祸首,好在大众醒悟的不算太晚,现金优惠直接奉上。

Polo目前在大部分地区的优惠为1.0-1.8万元,虽然论性价比跟前面两位相比就是弟弟,但Polo有着MQB平台以及大众品牌的加持,而且相比海外版的1.0T发动机,国内在售的Polo依然延续了1.5L发动机+6AT的组合,这点要给好评。此外在年轻化和精致程度方面,Polo相比上一代车型有着不小的进步,首先加长提升了它的视觉效果以及后排空间,其次双色内饰以及不错的做工摆脱了原先老气的形象。事实上目前Polo的月销量已经在慢慢回暖,虽然达不到曾经的水平,但月销大几千辆还是没问题的。

当然,大众要真想借助优惠来扭转消费者对这一代车型的刻板印象显然不现实,要想彻底翻身,起码得等到下一代车型,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