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败了Model 3,号称“欧洲宏光MINI EV”,却在碰撞测试得了零分

2022年01月02日 19:05: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20年年初,当所有东风雷诺员工都在积极准备复工之时,东风集团一纸雷诺退出东风雷诺,停止运营雷诺品牌的公告,让所有员工复工的准备化为了泡影。

而到了年底,华晨汽车正式进入破产重组程序的消息,才让人注意到已经合资三年的华晨雷诺金杯,没有推出一款雷诺商用车,似乎也已经陷入了停摆。当然,现在我们知道华晨雷诺金杯中的法方人员,早已撤出了华晨雷诺金杯

看起来国内已经没有雷诺的新车在销售,但如果你对雷诺有所关注的话,你应该知道目前仍有一款名为“e诺”的小型纯电SUV,还挂着雷诺标。不过由于这款车2019年就已经上市,早就已经进入清库存的阶段,我们不保证你看到这篇文章时,e诺还在售。

如果你想体验体验法式电动,我们也极度不推荐这款e诺:虽然雷诺的小型车ZOE,去年在欧洲地区打败了特斯拉Model 3,是2020年欧洲地区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但在最新的E-NCAP碰撞中,ZOE获得了零星的评级,而e诺的欧洲车型Dacia Spring也仅获得了一星的评级。

1

ZOE:欧版五菱宏光MINI EV

去年特斯拉在欧洲地区销售了87,642辆Model 3,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更是达到了365,240辆,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但倘若只看中国地区,上市仅半年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119,225辆的销量,击败特斯拉Model 3成为最畅销的新能源车。

同样的戏码还也在欧洲地区上演,雷诺旗下的ZOE以99,613辆的销量,击败特斯拉Model 3成为该地区最畅销的新能源车,与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ZOE同样定位于售价低廉的微/小型新能源车。

雷诺ZOE(中文名为“佐伊”,常用女性名)在欧洲地区的起售价为29,628欧元(21.36万元人民币)。搭载了一块52 kWh的电池,由一台功率为100kW(135马力)的电机驱动,在WLTP循环标准下续航里程为395公里。

作为一款2.58米的四门五座小车,雷诺ZOE不管是电机电池、还是内饰、配置都要优于五菱宏光MINI EV,当然售价也要高出了不少。

中文互联网上盛传“欧洲人最懂车,也最会造车”,在这种氛围下,相信你一定会以为雷诺ZOE是一辆精品小车吧!

不过打脸就是来得如此之快。

2

第三位E-NCAP碰撞零分选手

雷诺ZOE在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最新的碰撞中得到了零星的评级,同时也是E-NCAP历史第三台获得零星评级的车型(第一辆获得E-NCAP零星的车型是13年未换代的菲亚特Punto,第二款为印度产的铃木Baleno)。

不过上老款雷诺ZOE在E-NCAP中却取得过五星的评级,因此许多人将这次零星的评级归结于去年改款后的大容量电池,带来了更大的重量,让雷诺ZOE在碰撞中的动量更大。同时改款的ZOE还调整了安全气囊,导致气囊弹开时无法有效保护乘员的头部。

另外前面提到的雷诺e诺的欧洲版,也就是雷诺旗下Dacia(达契亚)Spring,在E-NCAP的碰撞测试中也仅获得了一星的评级。有意思的是,Spring由国内的易捷特(eGT)生产,而易捷特则是雷诺东风日产三方合资,专注于新能源车型开发与生产。

看来这“法式”电动,并不太浪漫。

不过请一定要记住:Dacia Spring在欧洲1.24万欧元起售,雷诺ZOE 2.96万欧元起售。虽然五菱宏光MINI EV的碰撞测试成绩不一定比二者好,但售价仅为雷诺ZOE的1/7。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雷诺ZOE称不上是欧洲的“五菱宏光MINI 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