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高于奥德赛 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如何赢得市场青睐?

2022年01月02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2021年12月30日晚间,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正式上市,新车作为中期改款,升级后与新款奥德赛有异曲同工之妙,售价区间则为27.98-33.18万元。相比老款,新款艾力绅售价有所上调,对于消费者而言,中期改款之后的艾力绅能不能获得青睐,我们还是从其产品升级力度来深度解析一下。

首先是外观颜值,本田新款艾力绅整体调整幅度很大,这也使外观更为大气、精致,前中网采用了六边形的设计,内部熏黑的饰条还运用了镀铬材料点缀,看起来颇有种后现代的设计风格。两侧前大灯造型科幻感更强,并且内部还运用了LED光源,并在转向灯处加入了流水转向效果。

侧面车身更为厚重,全系标配了18英寸轮毂,并且,艾力绅还采用了前后门一体式门拉手的设计,这也是区别奥德赛的主要标志。车身尺寸方面,新款艾力绅长宽高分别为4951/1842/1711mm,轴距为2900mm。

尾部造型颇为动感,后尾灯采用了熏黑的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贯穿,拉伸了视觉的宽度。下包围设计较为简约,采用镀铬饰条点缀,尾部右下角还采用了e:HEV的标识。

内饰设计更为大气,中控采用了黑色、红色以及白色三种主题配色,大量的软质材料与金属材质点缀,营造出不错的居家时尚风格。10.1英寸中控屏与7英寸TFT液晶仪表非常具有时尚感,同时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系统,换挡机构也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档杆设计,更为时尚的按键换挡让内饰看起来也更显简洁。

在智能安全方面,新款艾力绅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集成了诸如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等等主流的功能。从智能科技的配置来看,新款艾力绅已经基本没有短板,对比同级别车型时也更有底气。

动力方面,新款艾力绅搭载了由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标配的混动系统应用,补齐了此前艾力绅的动力短板,能够轻松应付满载行驶需求,从实用角度还是驾驶感受方面都有所升级,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混动系统的加入,使艾力绅在油耗方面更为出色,性价比也更为亮眼。

写在最后:

从新款艾力绅的定价来看,相较于奥德赛,艾力绅起售价明显相对较高,已经达到奥德赛中高配的价格区间,不过,这种定价方式,显然有助于艾力绅提高自身的格调。相较于起亚嘉华以及别克GL8定位更高的产品来说,中期改款的艾力绅同样拥有自身的优势,如配置与动力的优势,以及最引人关注的空间组合布局,独特的定位决定了艾力绅将拥有与奥德赛差异化的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