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新车展望:梦想车库又更新啦

2022年01月03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伙伴们,2022年的元旦过的怎么样?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春节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回顾整个2021年,有不少车企在海外发布了大量新车,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又看到了各大车企百花齐放的状态,并且借助成功举办的海外线下国际车展,这些新车也与消费者们正式见面。

那么随着大量新车涌入市场,一些高端豪华车型的推陈出新是不是又让你眼馋了呢?例如即将发布的全新思域TYPE R、未来可在国内预订的福特F-150猛禽、最新发布的全新路虎揽胜宾利添越长轴,甚至是劳斯莱斯纯电动车型闪灵等,是不是让你的梦想车库再一次更新了?那么就随着本期2022年新车展望,帮助你梳理一下你梦想车库里的新车吧!

汽车之家

梦想车库更新了!
车型 级别 产品规划
全新思域TYPE R 紧凑型车 或2022年由东风本田引入
玛莎拉蒂Grecale 中型SUV 2022年春季发布/年内入华
全新福特F-150 Raptor 皮卡 2022年一季度国内预订
全新雷克萨斯LX 中大型SUV 海外已发布/入华时间待定
全新路虎揽胜 中大型SUV 海外已发布/2022年入华
宾利添越长轴版 中大型SUV 2022年发布
玛莎拉蒂MC20敞篷版 跑车 或2022年全球首发
劳斯莱斯闪灵 跑车 或2022年发布/2023年四季度上市

汽车之家车闻团队在年终时刻倾力打造“梦想+”系列选题,“+”的背后蕴含多维度的含义,这里的“+”,既是“加”,又可以是“家”,还可能是“佳”,一来是借此展示每个人在追梦路上怀揣着的不同理想,二来也是借此展示新的一年中这些车企品牌将会释放怎样的新产品新规划。目前“梦想+”系列选题已经上线四期,分别是《2022新车展望:造车新势力梦想打倒BBA》、《2022新车展望:BBA的“豪华电动”梦想》、《2022新车展望:丰田/本田/日产/大众篇》、《2022新车展望:智能汽车之梦从MPV开始》,本期就让我们轻松一下,看看自己的梦想车库又有了哪些更新吧!

★ 全新本田思域TYPE R

发布时间:或2022年由东风本田引入

新车特点:或将国产的本田高性能前驱“神车”

汽车之家

既然是梦想车库,那得先来个触手可及的车型――全新一代思域TYPE R。为什么首先提到它呢?因为它可能不仅要引进,甚至可能要国产化,是不是一个喜大奔普的好消息呢?既然如此,这台新车肯定是你首个加入梦想车库的车型,谁又能拒绝红头本田的魅力呢?

汽车之家

目前本田已经发布了新车的官方预告谍照,从车型上看,全新思域TYPE R将基于两厢版HATCHBACK车型打造,前包围采用了大尺寸的散热开口设计,两侧的通风口造型较为动感,配合狭长的大灯组造型以及蜂窝网状的前格栅,整体搭配让新车拥有十足的攻击性。

新车还采用了大尺寸的双五辐式轮圈,并搭配了红色的制动卡钳,前后侧翼子板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加宽阔,增加的轮距为车辆带来更好的稳定性。并且,在前翼子板上还增加了轮拱的通风开口,侧裙也采用了一个末端带有垂直扰流板的造型设计,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也小有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全新思域TYPE R仍是四门版本,但是较短的尾部设计和溜背式造型,搭配大尺寸扰流板,使得新车展现出了TPYE R应有的气势。此外,新车后包围的尾部扩散器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并搭配了经典的中置三出式排气布局,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汽车之家

新车内饰上将会与普通版思域保持相类似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自然少不了,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将会拥有TYPE R独特的设计和LOGO。让车迷们心心念念的手动变速箱是一定会配备的,金属球头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运动属性。其它方面,例如红色的安全带、金属网格状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也都是提升运动气息的小手段。

汽车之家

至于动力方面,虽然目前海外有多种传言称新车或将采用拥有400马力的2.0T混动发动机,但根据目前本田对动力系统的布局来看,新车依旧会使用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将会比现款车型的306马力高一些,或将达到320马力左右的水平。传动系统将会坚持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前轮驱动。

当然,为了让前轮可以应对如此大马力,思域TYPE R肯定将会配备LSD限滑差速器以及多种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其ESP等功能的标定也将会更加激进。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如今汽车的电动化发展迅速,像TYPE R这样的传统前驱性能车型将会快速失去本来就小众的市场。而本田依旧坚持推出全新一代纯燃油版的TYPE R,可能也是为了满足本田粉对“神车”最后的向往。那么最令中国粉丝欢呼的则是,本田中国官方有意引进这全新一代思域TYPE R车型,并且不光是引进,甚至有可能国产化。

从市场层面来看,因为国六b排放问题,其实一些常规的小众高性能车将无缘国内市场,例如大家熟知的第八代大众高尔夫R。受此影响,在这个级别中自然就会出现短时间的市场空白,那么在这个时间内引入国内车迷期待已久的车型,那无疑是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培养忠实粉丝的良好产品,并且国产化后,价格也会有些许惊喜,可以让更多年轻人拥有本田“神车”。这也是顺应了目前汽车市场的个性化需求以及消费层次越来越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所以,让我们期待这台梦想车库中的“头牌”进入国内吧。

玛莎拉蒂Grecale

发布时间:2022年春季/年内入华

新车特点:拥有“突破性”技术的全新中型SUV

汽车之家

玛莎拉蒂Grecale其实应该2021年11月16日发布,但是因为“芯片荒”的问题,官方再一次推迟了发布时间。虽然玛莎拉蒂Grecale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共享Giorgio平台,但具有更宽的轮距、多级可调节的空气悬架以及液压式悬架衬套,所以在底盘设定方面更加强大。

汽车之家

外观上新车保持了玛莎拉蒂经典的鲨鱼嘴式前格栅,并配备了直瀑样式的“调音叉”中网,配合前包围三分式的散热开口设计,使得新车拥有非常不错的运动气息。而两侧大灯组内部的双层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筋线也增加了整个车头的力量感。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拥有非常简洁的侧面线条,顺滑的车顶搭配平直的腰线,让前后翼子板的宽度得到视觉上的提升,再配合大尺寸密条辐轮圈与红色的多活塞制动卡钳,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型SUV应有的气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的造型还是有一些Levante的影子,其尾部轮廓较为圆润,搭配小型的车顶扰流板、后包围上的尾部扩散器装饰,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让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此外,Grecale将会提供两种排气布局,双边共四出的样式为普通版车型,双边共两出的矩形样式为Trofeo版本。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遵循了玛莎拉蒂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将会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中控台的设计看上去较为简洁,并配有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点缀,中控台中央还有一个圆形的表盘区域,提升了其豪华感。

动力部分,根据目前玛莎拉蒂的动力系统产品线来看,新车将极有可能先推出2.0T+48V轻混系统的搭配,这套轻混系统目前应用在了Ghibli和Levante上,其动力表现非常不错。此外,有传言称,Trofeo性能版有可能会采用“海神”V6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稍低于MC20的630马力,但根据此前的一些信息显示,“海神”V6发动机是对MC20具有唯一性的动力配置,所以我们更有理由相信,Grecale Trofeo极有可能会搭载阿尔法・罗密欧的2.9T V6发动机,毕竟是同一平台上的产品,所以动力系统也有可能会直接平移过来。

● 编辑点评

  玛莎拉蒂在国内一直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高端豪华品牌,借助当年自然吸气V8发动机优美的声浪,让不少男士为之着迷;而外观设计上的帅气与优雅并存,也成功俘获了各路名媛。许多年过去了,玛莎拉蒂拓展了自己的产品线,总裁、Ghibli、Levante、GranTurismo系列,几乎是涵盖了大部分豪华市场的主力车型。再加上与近几年流行的“吃鸡”游戏合作,成功的让玛莎拉蒂这个品牌在国内年轻人的圈子里传播开来。

由此,为了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并且迎合越来越年轻化的汽车消费市场,玛莎拉蒂推出了Grecale这款入门级SUV,其竞争对手毫无疑问直指保时捷Macan。甚至包括为了应对保时捷的GTS等高性能型号,Grecale也将会推出Trofeo版本,进一步增强其性能实力。

玛莎拉蒂Grecale车型的定位和定价将更容易拥有,作为梦想车型也有足够的低门槛让喜爱玛莎拉蒂品牌的年轻人圆梦,就让我们期待它的推出吧!

★ 全新福特F-150 Raptor

发布时间:2022年一季度国内预订

新车特点:暴力皮卡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全新福特F-150 Raptor也就是我们国内俗称的“猛禽”,新车拥有更加敦实的外观,前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中间还配有由“FORD”LOGO组成的中网设计,两侧大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也更加具有辨识度,前包围的样式更加威猛,整体细节搭配极富力量感。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标准的双排座舱+后斗的设计,前后黑色的轮眉异常粗壮,搭配尺寸巨大的越野轮胎,让新车看上去肌肉感十足。车尾尾灯采用了多边形设计,内部也配有LED灯带,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另外,新车后包围配备了金属踏板,并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增加运动属性。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内饰上,新车保持了与普通版F-150车型相同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配合中控台上大量的物理按键,使得新车具有极强的科技化属性。此外,新车整体的内饰的搭配非常粗犷,加上车内横向空间优异,使得车辆拥有不错的乘坐体验。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a href=福特(进口) 福特F-150 2021款 Raptor">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3.5T EcoBoos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不过福特中国暂未透露中规版的具体动力参数。作为参考,目前美规版本的最大功率为450马力,最大扭矩为691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还将使用10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拥有7种驾驶模式的TMS(Terrain Management System)地形管理系统、越野单踏板加速/制动控制系统(Trail 1-Pedal Drive),以及蠕行定速巡航系统(Trail Control)等强大越野功能。

● 编辑点评

皮卡在国内其实是拥有不错的市场潜力,但因为国内对皮卡车型的政策原因,致使皮卡文化没有在国内发展起来。在海外,皮卡是一台完全可以代替SUV车型的实用型交通工具,拥有更强大的非铺装路面行驶能力、更强大的装载能力。但类似福特F-150道奇RAM、丰田红杉等车型依旧还是通过各种渠道来到了国内,并且深受部分用户的喜爱。

而全新福特F-150 Raptor能够继续在国内接受订单,并且采用了直销模式,这也是对国内用户的一种“宠粉”行为。毕竟拥有近450马力的高性能皮卡,也是不少男人的终极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