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8万起售,2.0T+8AT,颜值不输牧马人?

2022年01月03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冬季已然来临,对于部分北方地区的用户来说,在面对雨雪天气时,如果有一辆纯正的硬派越野SUV,显然能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加从容不迫。BJ40便是这样一款车,分时四驱以及前后两把差速锁的机构赋予它较强的通过性,在湿滑的雪地路面上,它有着怎样的动态表现?

开越野车漂移?

在这次的雪地试驾活动中,可供动态体验的车型为2021款 2.0D 自动四驱刀锋英雄版侠客型(前后电控锁)以及2021款 2.0T自动四驱环塔冠军版。(注:部分图片素材来自官方摄影团队)

动力方面,前者搭载一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后者搭载一台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轮胎作为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物件,重要性不言而喻。雪地路面情况下,再强大的四驱系统也不如一套雪地胎管用,相比普通胎,质地更为柔软的雪地胎在这种路面状况下能够提供更好的抓地力。

BJ40提供了运动、经济、标准、雪地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上车后先选择雪地模式,再打开高速四驱。踩下油门,行车电脑会自动控制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范围,轮胎没有产生明显的打滑,起步动作十分顺畅。

分时四驱系统让四个车轮都能获得有效的驱动力,再加上车身稳定系统的帮助,在雪地路面上,不论是踩下油门加速还是快速转向,总是能够给人一种稳定感。

无需停车,便可以从高速四驱切换至两驱模式,此时车辆的驱动力依靠两个后轮,说通俗一些,此刻的它已经变成了一辆“后驱车”。起步动作依旧顺畅,但加速时传递出来的稳定感弱了不少,在转向时也能够感觉到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过弯速度虽明显降低,但驾驶起来仍旧没有任何难度。

不妨关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来一些大胆的尝试。此时的它似乎更想进入“撒欢”的状态,稍不注意轮胎便会突破抓地力极限,车辆控制难度大了不少,不过并不会让驾驶者恐惧,悬架系统能够提供有力的支撑性,车身侧倾仍处于合理的范围。同时,“后驱”的特性让这辆越野车在雪地上竟然可以做出连贯的漂移动作,可真过瘾。

硬汉也很贴心?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辆BJ40都呈现出“硬汉”的形象。方正的车身轮廓、硬朗的肌肉线条、外露式的车门铰链等多种外观设计元素,透露出硬派越野车应有的野性。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为全系标配,显示效果清晰,且能够提供车辆当前方向、车身倾斜角度等多种丰富的车辆信息,在实地越野环境下,驾驶者可以轻松地掌握车辆当前的状况。

座椅采用皮质包裹,乘坐舒适性不错。较高的坐姿让驾驶者有着极佳的视野,符合硬派SUV的特性,让人有种“一览众山小”的错觉。

在严寒的冬季,座椅加热一定是一项贴心的配置,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支持3档可调。通过APP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解锁车辆、启动发动机等),提前打开车辆空调以及座椅加热,上车之后,感受到了来自“硬汉”的温暖。

写在最后:

对这辆BJ40来说,湿滑的雪地路面对它构不成太大的威胁,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四驱系统以及雪地胎的帮助下,通过性得到极大的保障,这恰恰是多数城市SUV所难以呈现的底气与魅力。

在严寒的冬季,如果有这么一位硬汉为你保驾护航的话,内心是不是会觉得踏实许多呢?(北京BJ40的官方指导价为15.98-26.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