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3款“闷声发大财”的SUV,南北本田就占了2款,你会买哪台?

2022年01月03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于想买SUV车型的朋友们来说,关注度高的大抵都是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本田CR-V吉利博越丰田RAV4荣放这样的车型。它们销量高、口碑好,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入手了这些车型。不过,在这个SUV市场里,其实也不仅仅是只有这些关注度高、曝光度高的车型才卖的好。像有一些关注度没那么高的SUV车型,其实也是不声不响地就在一年时间里卖出去了十几万台,而这无疑是相当“恐怖”的一个数字。那既然是这样的话,在你们的购车清单里有没有这些车型在列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闷声发大财车型一:东风本田XR-V

最近一年销量:190445辆

指导价:12.79-17.59万元

东风本田XR-V作为一款跟广汽本田缤智同平台的“姊妹”车型,在最近一年里卖出去了190445辆,要知道,这个数据可是使得XR-V成为了东风本田SUV阵营里第二热销的车型,可见XR-V是有多热销。

从市场的曝光度和网络上的热度来看,其实关于XR-V的宣传声量都是非常小的,那在没什么宣传的情况下,XR-V还能够卖这么好,你说它是不是“闷声发大财”的车型。

至于XR-V为何会这么热销,我觉得一个是它拥有本田品牌出色的品质保障做背书,人们因为信奉和认可本田而买本田,所以XR-V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地进入到了很多人的视野。

另一个原因是,在不算贵的价格前提下,XR-V还拥有同价位车型里较大的空间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加上东风本田的4S店分布非常广,所以XR-V在最近一年卖出超19万台也就比较正常了。

闷声发大财车型二:广汽本田皓影

最近一年销量:175093辆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皓影是广汽本田推出的一款高品质紧凑型SUV,作为CR-V的“姊妹”车款,人们通常只会想当然地就去买CR-V,所以皓影不管是在宣传力度还是名声方面,其实都是不如CR-V体量大的。

不过,虽然皓影的名气没有CR-V那么大,但人家却也是实打实的“闷声发大财”代表。这不,在过去的最近一年时间里,皓影就一口气卖出去了175093辆,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皓影也已经成为了自家最热销的SUV车型,所以这个成绩显然也是让人满意的。

尽管北边的东风本田CR-V在最近一年卖出去了22.78万辆新车,皓影相比它差距也还有5万多台,但后者毕竟属于“后生”车型,产品的口碑积淀是用户数量都不如CR-V的样本容量大,所以其实皓影能够在短短的一两年时间里就取得这样的销量表现,也已经很不错了。

最后,皓影在拥有CR-V的品质以及产品力的前提下,还拥有广汽本田的品牌影响力作背书,加上在颜值方面不少朋友都觉得皓影比CR-V更好看、名字也更好听,所以它能够在销量上奋起直追CR-V也就相当“励志”了。

闷声发大财车型三:东风日产逍客

最近一年销量:163683辆

指导价:15.49-18.89万元

说到东风日产,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家的轩逸、奇骏卖得好、热度高,但其实东风日产还有一款SUV也卖得非常不错,它就是东风日产逍客

没想到吧,作为一款不那么像紧凑型的紧凑型SUV,逍客在最近一年里可是卖出去了16.36万辆新车,而这样的表现也是让它成为了最近一年SUV销量榜第八名的好成绩,典型的不声不响但销量却非常不错的车型。

那逍客为什么能卖得这么好呢?我觉得,一方面是东风日产的品牌名声摆在那,人们在受到轩逸、奇骏这些车型的影响下,多多少少也会同时问问逍客,而这一问却发现,逍客还挺不错的哈,于是便下单了,这是一种情况。

另一种情况是,很多人会觉得逍客这车的外观挺耐看的,颜值高的同时尺寸也不大不小,加上空间还算够、坐起来舒适、动力开起来也不肉,价格更是在很多人那13-16万元的预算区间,所以它能够一年卖出去16万多台新车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你们觉得呢?

最后,我觉得市场上就没有不好的车,只有适不适合你的车。从今天说到的这3款不声不响在一年就卖出去大十几万台车的销量表现来看,国人买车还是更侧重于性价比和质量,其次才是颜值、动力。所以,对于这几款销量非常好但在网络上热度却不怎么高的车型,你会选择它们中的哪一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