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提台奥迪A4去见岳父母,才开几天就趴窝,女友:车里面还死臭

2022年01月03日 17:10:04
分享到:

Hello,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大胜!曾经是一名汽车维修工,不想一辈子被安排,心里想要的是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所以经过重重的磨练与考核成为了检车家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今天由我来分享最新一期的检测趣事。

不知不觉又快到年底了,大龄单身男女又要面对父老乡亲的催婚大法了。今天的客户小哥不到三十岁,虽然觉得自己还年轻,没有很强的走入婚姻的意愿,夸张点儿说,养活自个儿都是个问题,更别提成家之后的开销!但小哥哥经不住女朋友的苦苦相逼,就先同意见父母,后面的事情再商量。

见未来的岳父母,肯定要好好准备一下,穿什么衣服,送什么东西等等,还有一个关键的,就是要开一辆能长脸面的车。小哥跟女朋友商量,拿出自己为数不多的存款,又让家里支持了一部分,提了一台二手奥迪A4L。车子虽然有九个年头了,但外观内饰成色都还不错,买车加整备一共没花到10万块。

结果才买回来几天,发动机就坏了,无法正常启动,而且车里面有一股味道,潮湿发霉的味道。车行当时说洗车洒了点水进去,过几天就好了,小哥就没放在心上。小哥在网上搜二手车的内容,看到了我们的泡水车检车帖,跟他的情况类似,小哥心里一沉,不会是买到泡水车了吧?考虑再三,决心请我们来看一看,如果真有问题,他好去找车行解决。

客服小姐姐把这个任务派给了大胜,大胜一大早就出发来到了客户小哥的地方,因为不能启动,只能在外面露天搬砖了,说实话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冷,今天还下着小雨,但是为了生活,干就完了!

车辆型号:2012款 2.0 TFSI 自动舒适型

出厂日期:2012-05

表显里程:113303KM

厂商指导:32.99万

成交价格:8.8万

整车的外观看起来确实比较新,因为车子有过全车喷漆改色,原车为红色,一会儿可以从发动机舱看到里面的一些部件都是红色的。图中大灯与保险杠结合位置有残留的飞漆,说明前保险杠有过喷漆。

前机盖整个面的漆面厚度比较均匀,都在320μm左右,考虑到有喷漆改色的情况,推断前机盖并没有钣金刮腻子修复,我们也可以用其它面来对比参考前机盖的厚度数据。

左前叶子板和左前门呈线性钣金,但是数据不是很大,考虑到车龄不小了,日常使用过程中的磕碰刮蹭是在所难免的,不要太介意。

视线来到左A柱,漆面厚度突然增大,一直延伸到上边梁,连带车顶都是1000μm以上,马上检查A柱内侧漆面和焊点,还好是正常的,没有明显的切割点,那么A柱就只是外侧钣金,但是钣金长度大于8厘米,已经属于国标定事故车了。

看了前挡风玻璃没有异常,还是原厂部件,说明A柱的刮碰不怎么严重,都没有伤到前挡风玻璃,估计是高空坠物造成的,或者跟大货车车厢有过半推半就的接触。

从车门铰链处也可以看出来原车是红色车漆,因为改色喷漆,所以四个门及门饰板都有过拆装,虽然喷的很完整,连内侧也都喷了,但是喷涂工艺并不是特别细致。

转到车身右侧,右前叶子板的漆面厚度明显偏低,同样是漆面,为什么你如此与众不同?根据大胜的经验,这叶子板很大可能更换了,具体的道理大胜已经讲过很多次了,后换的部件没有原厂的电泳层附着工序,所以漆面厚度会低一些。

发动机舱的角度,两个减震塔座的红色没有改。

机盖螺丝是拧动过的,还是改色的原因,包括机盖内侧都喷了,胶线只有薄薄的一层,再从溃缩孔往里看,里面是黑色漆,大胜果断判定这前面机盖是换过的,而且还是换的拆车件。

日常擦挂不会造成前机盖更换,所以说前面车头部分应该是有碰撞事故的,接下来找一找碰撞点在哪里。右前大灯螺丝有拧动,大灯背面还带有副厂的记号,所以右前大灯是更换过的,包括它前面的水箱框架也是拆过的。再想到右前叶子板的更换,推测碰撞部位主要在车身的右前。

此处是右前叶子板梁,估计钣金喷漆的时间不短了,表面的腻子都已经开裂了,包括焊点也已经看不清了。

用漆膜仪测了一下,叶子板梁的漆面厚度远远大于正常标准,但更往里就变正常了,说明叶子板梁被撞变形后直接刮了腻子喷漆,并没有切割更换。需要说明的是,叶子板梁也属于车体结构件,事故车又添了一个明证。

事故没有波及到右前纵梁,还好还好!客户小哥可能见大胜在这里研究的时间比较久,就过来问什么情况!大胜跟他如实交代。小哥说那就不用看发动机了吧,直接看内饰有没有泡水吧!哎,好的您嘞!

打开车门,确实能闻到车上有很重的霉味,有内味了!回头看了一眼小哥,说可能拆的东西会比较多,小哥说没事没事,只要能找到问题就行。

座椅固定螺丝有明显的拧动拆卸痕迹,滑轨、座椅骨架上面有明显的锈斑,但是它的生锈面积并不大,我们目前只能说它有泡水的嫌疑,还需要更多的证据来支撑。

地毯上面有霉斑,方向机管柱上端也有明显的锈蚀,但下端以及周围其它附件都没问题,大胜不禁怀疑水是从哪里来的?

方向机管柱螺丝以及周围附件都没有拆装的痕迹,保险丝盒也没动,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也没有泥沙水痕,大致可以确定水位线没有到座椅高度。

来到后备箱,备胎槽没有明显的生锈发霉,但是里面的灰尘挺多的,这最多证明他的用车环境比较恶劣, 但是证明不了它是泡水。

内饰快看完了,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它是泡水车,暂时也没有找到水是从哪里进来的!直到看见车顶拉手有过拆装痕迹,心里燃起了最后一丝曙光。

顶棚内侧的边角位置有起霉变色,里面的海绵也有发黄发硬的情况。

那么进水点我们就找到了,水是从天上来的!

天窗玻璃没有拆装更换的痕迹,看制造日期就知道是原厂的。那么内饰进水可能性就是天窗玻璃没关严或者是天窗排水孔堵塞造成的,内饰积水之后就一直都没有处理,直到焖干,内饰地毯也就产生了霉斑霉味。

车子无法启动,所以接下来的底盘、功能、OBD这些都无法继续进行,大胜把检测结果给客户小哥说了,小哥也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他让我尽快出报告,然后去找车行处理。

大胜估计这台车不止是事故加涉水的问题,还存在发动机故障维修,底盘漏油,公里数调表等问题,车里面的磨损并不小。不过只是猜测,没有实际检测,大胜也没有把这些讲给小哥听,毕竟现在的情况已经让他懊恼不已了!不能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

像小哥这样才买车就出现问题,进而找我们检测的案例不在少数,大部分检测结果都是不乐观的。大胜并不是怪小哥没有提前检测,毕竟检测行业不是为大众所熟知,既然已经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后续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大胜只是提醒以后想买二手车的朋友,二手车行业整体趋好,但不排除小部分的黑心商家依然坑骗小白,所以买车之前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钱包,请个懂车的朋友帮你看一看,避免吃亏上当。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