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7、沃尔沃2.0T、百公里油耗3.8L,12万就买这些国产家轿

2022年01月03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13-15W家轿市场,以往都被合资垄断。强如卡罗拉、思域,这些都是沿袭几代、在市几十年的老牌车型。而「德原朗」这种也能凭品牌让人信服,所以很长时间内,国产A级家轿是没办法大声说话,要么就只有错位打击,采取同样乃至更高的产品,价格却便宜了好几万的做法,在夹缝中求生存。

但现在情况有些转变,国产领域在13-15W的价格对老牌合资选手发动猛攻!从技术、配置、产品力全面碾压的状态,为国产品牌在A级家轿市场扳回了一些分数。

# 长安 · UNI-V #

基本信息

懂哥预估售价:11-14W

尺寸:4680/1838/1430mm

发动机:1.5T 180马力 L4

变速箱:7速双离合

轴距:2750mm

众所周知,奥迪RS7又称小UNI-V

很少一款A级买菜车,从屏幕上就能把人帅倒。长安UNI-V算是这不多的一款车型。其实从概念图亮相之初,懂哥还拿着它和奥迪A7的照片从侧面对比过一番,结果不是很像。沉思一番我发觉还是我自己格局矮了,随即找来一张RS7的照片一看,这侧面线条不说一模一样,简直就是毫无差别。甚至UNI-V后翼子板还有些宽体既视感,要不是受控于成本,轮毂尺寸拉了一点,两车的气势真还有得一拼!

轿跑车型的精髓不止尾部Coupe线条,尾部可升降的尾翼也是点睛之笔。这一点UNI-V依旧拥有,加上有益于视觉宽度的贯穿式尾灯,整个后45°的美感在这个级别来说完全是独一档的存在,运动版车型还有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将美感更添一分。除了1.5T+7速双离合车型,UNI-V不出意外还会提供2.0T+8AT车型,虽说你我皆知长安发动机的轮上达成率,如同捷豹在车价上那样得慷慨地打个7折,但对于这个尺寸的车型,和外观所带来的额外唇上马力,也是完全足够的存在。

太帅了没忍住,多放几张图大家自行品鉴!

# 吉利 · 星瑞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37-15.27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85*1869*1469mm

发动机:2.0T 19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00mm

车主真实油耗:7.8L/100KM

超纲!是懂哥对于这台车的评价。尺寸超纲,这三维和轴距都快赶上当下的B级家轿,而发动机则是如假包换的沃尔沃机头,有点阿Q精神的话,也能调侃一下自己开的是窝窝S60 T4版本,虽说两者就这台发动机有些渊源,在底盘悬架、做工用料乃至调教都有很大差距,不过都归于吉利麾下,就如同我们攀关系一般,我是你大舅的小三的出轨对象的朋友的同学,宽容一点的话也能称为一家人。

客观来说,这个价位你要找这个尺寸和这个规格的发动机配置,貌似市场上也只有星瑞,加上优良的内外设计和吉利的营销手法,星瑞从上市开始在市场就受到了用户的认可,月销破万也是正常操作,唯独要饮用95号汽油算是一个槽点,但懂哥觉得瑕不掩瑜,面对如此强大的产品力,多花一点钱也无可厚非。

# 比亚迪 · 秦PLUS DM-i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58-14.5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65*1837*1495mm

发动机:

1.5L 110马力 L4+180马力电动机

1.5L 110马力 L4+197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718mm

车主真实油耗:3.8L/100KM

炸了,比亚迪秦的销量真炸了。11月全系顶到了3W+,DM-i车型算是车系销量主力军。这个系统多省多好用,懂哥已经说了10086遍,文章也写了几十篇,还不清楚的在公众号内直接搜索「DM-i」即可查看。作为搭载DM-i系统最为便宜的车型,秦PLUS DM-i的起售价仅为10.58W,对于深圳上海这种限牌地区,一个指标就得动辄五万十万的价格来说,这台车基本等于半买半送,关键是它还真得挺好用。

是新能源,但你不用充电。不用充电,油耗还能做得低。油耗低,类似于纯电车的驾驶感受,加上底部电池结构为底盘行驶带来的厚重感,相较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它还更好开!而且比亚迪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不抠搜,龙颜外观设计和古典新中式的内饰设计也挺和谐。所以我一度觉得这台车除了不能带给你品牌优越感以外,其他方面相对于同价位的车来说,它更加倾向于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