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尼?带着推车和两个安全座椅,去4S店看车,结果竟然是……

2022年01月03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1年10月底,广汽丰田赛那发布,在不到半个月时间里,全国累计订单过万。

这源自于赛那本身的号召力、产品力,亦可窥探出高端、家用、中大型MPV对于挖掘家庭消费潜力的积极作用。

近日,赛那正式在全国交车。在广州,功夫汽车看到,各大广汽丰田4S店在展厅最为核心的位置,摆放赛那,占据着流量C位,吸引许多“刚需家庭”的青睐。拖家带口到店看车的家庭是络绎不绝,据说每一位销售员是以“在店里每天至少一万步”的节奏在工作

那么,首批用户能否赶在春节前提车?答案是肯定的。

2022年1月1日,广汽丰田在全国各地举行店头活动,赛那全面进入“用户交付”的环节。

在采访中,功夫汽车了解到,目前赛那累计订单中,铂金版⻋型占比达34%,至尊版占比达25%,尊贵版占比达 26%。即,有85%以上的用户选择了价格最高的三款⻋型,高质量的订单结构充分反映了赛那产品力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由此可见,以赛那为代表,中大型MPV市场正在掀起价值消费的新潮流。

家住番禺的黄女士专门带着推车和两个安全座椅来看赛那,自二孩出生之后,她就想换车。

她的需求是,坐进七个人的同时,还得放进两个全尺寸的儿童安全座椅和可折叠的推车。“我不是工科男,我只能采用笨办法”。

现场体验之后,她干脆利落地说道:以后可以不用比了,“现在下订,什么时候可以提车”?

据功夫汽车了解,像黄女士一样,消费升级之下,越来越多家庭对中大型MPV空间有高需求。而赛那接近2米的车宽和超过3米的轴距,以及在第三排满员的情况下达到525L后备箱常规容积,常常让前来看车的家庭“尽兴而归”。

当天,前来店里看车的李先生,是位旅游达人,近两年出外旅游少了,他便将出游热情转移到本地。

李先生表示,他需要一辆大车,可以同时放进帐篷、钓具、高尔夫球包、全套的摄影器材、三架无人机和各种各样的书,且是常年放在尾箱,不能频繁装卸。“我这人比较懒,有时候,先开车出门,再想去哪里”。

优秀产品力,成为黄小姐、李先生这类消费群体,钟情于赛那的关键所在。

赛那总⻓5165mm 、 总宽 1995mm 、 总高1785mm,轴距达到3060mm。赛那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83kW,WLTC综合工况油耗5.9L/100km。

赛那座椅采用2+2+3布局,当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2112L。灵活的空间变化,是赛那一大特点。赛那第二排座椅滑动前后调节行程最⻓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2.5L HEV混动系统带来的静谧性,赛那还通过增加吸音材料和结构优化,减少⻋内的噪音干扰。

与此同时,该车还采用一系列降噪设计,包括减震胶的大面积使用、吸音泡棉的使用、滑动⻔上采用隔音装置降低⻛噪、ANC主动降噪系统等。

一直以来,保持品牌忠诚度是困扰企业的一个问题,让换车消费者再次选择,需要汽车企业推出更高价值、更高端的车型。

在广汽丰田体系内,之前凯美瑞和汉兰达承担了这个任务;现在赛那到来,更为家庭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三旗舰”,这是广汽丰田用来归纳三款产品的全新概念。一提及“旗舰”,不少车企会推出一款旗舰车型,用于展示品牌高度和技术水平,也因此售价高,让消费者望而怯步。

广汽丰田则不同,务实且靠谱,“三旗舰”不仅售价合理,且含金量高,均为TNGA车型。更为关键的是,广汽丰田“三旗舰”分属不同领域,不管之前是否是广汽丰田用户,现在换车,都能在广丰“备选框”中找到最优选。

功夫拍案

对于广汽丰田等主流合资车企而言,提升经营质量、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越来越重要。

除了不断对现有车型焕新、用数字化提升服务质量、主动变革拥抱汽车 新四化之外,如何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推出全新车型来满足用户期待,持续践行“以用户为中心”,正在成为它们的新年考题。

广汽丰田以赛那为新旗舰,正在破解着这一新年考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