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70」韩国交通新规,车辆右转见行人必须无条件停车

2022年01月03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的一年到来,中国推出了一些新的汽车规范。韩国也不例外,2022年韩国又推出了哪些汽车交通新法规呢?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过去,车辆右转后在人行横道上发现有行人,如果行人刚从另一边过马路或已经越过斑马线,可以减速通过。但是,从今以后,如果有人在人行横道上,必须无条件停车。

如果你忽视这一点并被抓住,你将被以违反保护行人义务的乘用车扣 10 分处以 60,000 韩元(320元人民币)的罚款。另外,即使在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上,如果有行人过马路,也必须无条件停车,即使有行人准备过人行横道,也必须停下来等待。

▶如果右转后在红绿灯处的人行横道上有人:停车直到人行横道尽头

▶如果右转后在红绿灯处的人行横道上没有人:缓慢行驶

▶如果右转前人行横道的行人绿灯亮:无条件停车

*但是,如果在右转前人行横道上没有行人,即使有行人信号,并且在右转车道右转,也可以缓慢通过人行横道右转。

▶如果行人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穿过人行横道:停车

▶如果行人试图在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穿过人行横道:停车

右转之前的人行横道和右转之后的人行横道都必须在行人过马路时停车,并且必须停止直到过行人走过马路。如果行人信号灯亮而没有人过马路,车辆可能会暂停然后减速通过,但您必须仔细观察周围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