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访比亚迪4S店,买车修车一键搞定?终端服务也开始内卷了!

2022年01月03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1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在疫情以及缺芯的双重影响下,全球汽车产量持续下降,但是新能源行业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整体销量呈现出了逆势上扬。

就拿国产新能源销量来说,根据数据显示,11月国产新能源总销量达到了36.1万台,同比增长达到106%,环比增长为25.4%。如果细分到各个品牌之上,当属比亚迪的成绩最为耀眼,在过去的11月比亚迪新能源总销量达到了90121辆,遥遥领先于排名第二的特斯拉,成为新能源领域绝对意义上的王者。

如今比亚迪能够拥有这一成绩,一方面在于其拥有丰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另一方面则是对于终端服务的提升。

为了探索比亚迪终端服务的提升,近日,我们去了比亚迪位于郑州的河南文华4S店体验了一番。

熟悉比亚迪的朋友都知道,比亚迪的王朝系列车型都是以“龙颜”为设计风格,而这一设计风格也蔓延到了位于郑州的河南文华4S店。

河南文华4S店的外部是由铝塑饰板以及透明玻璃组合而成,整体建筑透露出了简约大气,同时通过龙须、龙鳞纹、屏风以及中国红等元素的点缀,给人一种专属于国人的“高级感”。

为了更加贴合自身新能源企业的定位,比亚迪在店内的设计融入了很多的新能源设计元素。

进入展厅,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巨大的“树叶脉络”,寓意着城市内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经过树叶的点缀彰显出了比亚迪绿色出行的企业文化。展厅内部车型的摆放也十分考究,新上市的宋PLUS DM-i、汉系列车型以及秦系列车型布置的错落有致,不会让人感到眼花缭乱。

功能区的设施也十分齐全,包括水吧区、儿童玩具区以及视频播放区,这也为那些陪伴男性用户购车的女性用户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你看你的车,我喝我的下午茶,如果带着儿童还可以让他在玩具区肆意玩耍,各有各的去处,比亚迪可谓是相当体贴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比亚迪的的销量大幅上升,但在售前以及售后服务方面,比亚迪却是丝毫不打折,根据店内工作人员的介绍,郑州文华4S店光是售前的销售顾问便达到了30余人,并且为了提高顾客的购车感受,这30余名销售人员还都通过了比亚迪的各种训练以及店端培训,这也算得上是持证上岗了。

在展厅内,比亚迪的工作人员还介绍道,“为了方便那些时间不太充裕的客户,我们还提供了包括上门试驾、上门签单、上门交付等一系列售前上门服务,让消费者的购车体验更加便捷”。可以看的出来,比亚迪在售前服务上确实是用心在做了。

不仅如此,都说“婚前婚后两个样”。然而比亚迪却用实际行动表示了自己不应该被贴上这样的标签。

郑州文华4S店拥有2层超2000平米的维修车间,其中还配备了15个工位以及10个举重机,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客户的等待时间。

在技师的配备方面,该店有7名机修工程师,4名钣金工程师以及4名喷涂工程师,给顾客提供提供了最为全面的维修保养服务。

拥有全面的硬件服务这还远远不够,比亚迪一直秉承的“精于勤,诚于心”的服务理念在这里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为了提高效率,比亚迪上线了精诚长联系统,该系统在车主开着车辆前来维修或保养时,除了第一次来的,都不用自我介绍。售后接待人员能够通过数字化接待系统,迅速了解到车主信息以及车辆保养信息。车主如何称呼,车辆之前做过那些保养等信息可以做到提前了解,不仅能让车主感到十分亲切,同时,店方以及车主的时间压力都得到了缓解,可谓是一举三得了。

不止于此,对于那些没有时间到店端进行进行维修、保养的车主,还可以通过比亚迪线上取送车服务来为自己的爱车进行维修保养。服务人员会通过微信反馈车辆的维修进度和状态,这一做法也彻底打消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可能很多人对比亚迪新能源车维修保养有很多的疑惑,实际上这些都是小问题。

为解决客户对于新能源车型维修保养方面的疑问,比亚迪开通了技师直问功能,车主可以直接与技师进行对接,询问各种问题,技师也都会为车主解惑。

而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车主也可以直接开车到店进行查看,技师最快可以在35分钟内解决问题。

综合来说,这一次的探店行动,比亚迪彻底刷新了以往我对于终端服务的认知,也从侧面说明了比亚迪的成功不是偶然形成的,而是凭借着产品+服务的双重发酵,把握住了新能源时代的核心发展方向。以拥有核心技术的好产品为基石,加以全新模式的终端服务辅佐,双方一起推动比亚迪迈向更广阔的市场,以此来达到品牌向上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