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缤越前脸+星瑞内饰,全新帝豪L登场,稳坐8万霸主之位?

2022年01月03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需要承认的是,用上了BMA平台、换装了全新外观造型的第4代帝豪还是比较成功的。然而,在“小星瑞”的光环之下,不少消费者对其动力还是略感失望。

事实上,“动力够用”是个颇为玄妙的用词。尽管明知帝豪定位于普通家用车,也许一些用户在真正用车时连个地板油都不会舍得踩,但这些依旧挡不住他们对于更高动力的追求与期待。

仔细翻看帝豪的过去,其实并未有在动力上拔高的先例,更高的使命向来是由定位更高的帝豪GL来担负的。如今,随着帝豪GL的停产,作为继任者的帝豪L粉墨登场,消费者进一步的需求与期待也将由其来满足。

从命名来说,相比帝豪GL,帝豪L似乎会更加贴合眼下市场的命名惯例,也更便于理解与记忆。“L”嘛,一般就意味着加长加强,通俗易懂。

虽然帝豪L继续沿用了帝豪GL那套1.4T+CVT的动力组合,少了那么点惊喜与新意。但发动机好歹也是带“T”的,无论是账面参数还是实际的动力表现自然要比第4代帝豪的1.5L+CVT要强上那么一些,这么多年的应用也算是稳定可靠。对于那些感觉第4代帝豪动力羸弱的消费者来说,帝豪L足以应付了。

不过,也正是由于这套与帝豪GL相同的动力总成,再加上有些相似的车型名称,使得不少人将帝豪L视为帝豪GL换壳,戏称吉利“缝缝补补又三年”。如果真是这样,那吉利的这番“换壳”可真够下本的。

相比过去的帝豪GL,帝豪L所采用的“能量风暴”设计显然更具质感档次与时尚,也更符合眼下的审美潮流。与第4代帝豪的沉稳比起来,帝豪L也会更有运动气息一些。

从具体的车身尺寸来说,相比帝豪GL,帝豪L的车长和车宽均有所增加。虽然轴距未变,但值得注意的是,帝豪L采用的是BMA架构。单凭这一点,换壳的说法显然就站不住脚。

除此之外,还有内饰。在不俗的外观基础上,帝豪L的内饰也有着与之相匹配的气质。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简洁大气。尤其是那个别具一格的丹青蓝配色,清新脱俗,估计会俘获不少年轻人的心。

而支持FOTA升级、L2级驾驶辅助、银河OS车机系统等也给帝豪L的内在层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纵然有了一系列的升级,帝豪L在价格上依旧表现得相当克制。9.99-10.99万元的指导价再加上目前推出的优惠权益,使得其实际售价来到了9.69-10.69万。总的来说,相比4代帝豪,帝豪L在有限的价格提升里面给到了足够多的东西,更不是“帝豪GL换壳”可以一言蔽之的。

说起来,帝豪L这样的价格再结合车型定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国产家轿的另一位“扛把子”——长安逸动PLUS。

在某种意义上,你可以理解为长安的逸动PLUS对标的就是吉利的帝豪+帝豪L。只不过逸动的一个车系涵盖了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版本车型,而帝豪(自然吸气版本)与帝豪L(涡轮增压版本)用了两个车系而已。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帝豪L的出现,以往会因为动力缘故而抛弃帝豪,毅然投身逸动PLUS的消费者会变得比较犹豫。

虽然现实层面的竞争不可避免,但我们不妨把格局打开一些。无论是帝豪也好还是逸动也罢,二者都是国产家轿的杰出代表,能够在这一级别看到更多国产车的身影终归是件好事。

“10万级别看国产”,如今这一说法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这份对于国产车认知的改变正是靠着像帝豪与逸动这样优秀的车型一步步扭转过来的。在未来,我们自然是希望看到国产车在更高的层面获得成就与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