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惩罚奏效了!澳洲态度转变主动认错,宣布不撕毁对华协议

2022年01月04日 00:1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年来,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为获得美国的青睐和庇护,心甘情愿的跟随美国的步伐反华,扮演反华急先锋的角色。

过去这段时间里,莫里森政府三番五次的打压中国企业,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阻挠中澳企业之间的合作。其还曾给中国扣上各种黑锅和污名,指责中国人权、民主问题,其甚至还出尔反尔,不顾中方的反对单方面推翻岚桥集团租借澳大利亚达尔文港的合同。

人们常说:“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事实证明,在真相面前,虚伪的指控总会有被戳破面具的那一天。

达尔文港租约真相揭露,中企获得清白

据环球网援引澳联社、澳大利亚特别广播服务公司等澳媒综合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国防部有关中国企业岚桥集团租借达尔文港的审查报告结果出炉。很可惜,最终结果并没有让莫里森政府如愿以偿。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的审查报告显示, 没有任何“国家安全理由”建议澳联邦政府推翻中国企业岚桥集团租借达尔文港的合同。也就是说,此前澳联邦政府所质疑的岚桥集团对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并不成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有关岚桥集团租借达尔文港的合同澳联邦政府没理由阻挠推翻外,另一家中企收购澳纽卡斯尔港50%否认股份的合同,也并不存在问题。换句话来说,此前莫里森政府所质疑的两起中企在澳大利亚的合作,都是正当的,并无不妥。

中企被扣上黑锅,皆因澳联邦政府的私心

长时间以来,中国企业无论是与哪个国家的企业进行生意往来,都会遵守相关的规定,按规矩做事。

中企岚桥集团曾通过正常的商业合同与达尔文港达成99年的租约,并花费真金白银5.06亿澳元获得了达尔文港99年的租赁权,却因为莫里森政府想单方面“毁约”,就被扣上了“或对澳大利亚国家安全造成危害”的黑帽。归根结底,不过是因为莫里森政府想向美国纳投名状而已。

澳联邦政府仍不死心,还在继续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了审查报告,证明了澳大利亚没有理由推翻中国企业岚桥集团与租借达尔文港的合同,但莫里森政府似乎仍不死心。

相关消息指出,审查报告发布后,澳大利亚政府仍在继续对该合同进行审查,并未停止手上的行动。另外,澳大利亚国内部分反华人士还因此恼羞成怒,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找到终止该租约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