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左右的比亚迪宋Pro DM-i有多能打?

2022年01月04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比亚迪在2021年年底推出了2022款宋Pro DM-i这款重磅车型。为什么说它重磅,因为比亚迪的DM-i车型都是极其热销的车型,无一例外。然而宋Pro DM-i不仅仅拥有优势出众的DM-i技术,还有更新的外观、更新的智能化设计和更新的操控等等。比亚迪汽车于12月30日在上海举办了“颠覆平淡 宋驭山河——2022款宋Pro DM-i全国巡回上市发布会”,旨在让更多消费者和媒体深入地了解这款车型。

强动力是制胜利器

通常情况下,买一台燃油车很难做到低油耗和强动力兼得,且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很难得到保证。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宋Pro DM-i可以说是有效地解决了这一痛点。

先看动力数据,全系标配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低功率版本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16N·m,百公里加速8.5秒,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4L/100km;高功率版本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325N·m,百公里加速7.9秒,最低荷电状态油耗4.5L/100km。从两个动力版本的加速成绩和油耗表现来看,的确是优于同价位其他车型的。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磷酸铁锂启动电池,相比传统的铅酸启动电池更环保高效。细节上的提升同样能让消费者更省钱更省心。

靠颜值也能取胜

动力之外,不得不说的就是整体的设计,既然要表现出“宋驭山河”,那么就不能少了优雅气质。无论是全新的“龙颜”设计、D柱的“龙鳞”纹理,还是龙爪之痕贯穿式尾灯,都透露出新车对于传统文化和艺术的传承,这也正是作为自主品牌车型骄傲的地方。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悬浮环抱式智能座舱设计,搭配拼色包覆,豪华典雅。2712mm的轴距让乘坐空间更宽敞,广角全景天窗让车内空间更通透。

操控、智能同上线

充沛的动力只是驾驶起来得心应手的开始,2022款宋Pro DM-i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配以国际底盘大师汉斯·柯克的调校,不仅让车辆有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在转向和变道时也更灵活,同时能够达到较强的滤震效果,提升整车的驾乘舒适度。

智能化也是比亚迪车型一直以来做得比较出色的部分。2022款宋Pro DM-i搭载了全新的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让用户有更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同时全新的HMI界面也十分吸引人,更便捷的功能设置和清晰的显示效果展现出该车型的高品质。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所包含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配置能有效提升驾乘安全性。

总结

2022款宋Pro DM-i这款车型在拥有出色动力表现的同时,油耗也低至百公里4.4L,这对于现阶段的燃油车型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同时DM-i的技术赋能也让该车型有更平顺的驾驶体验和舒适静谧的乘坐感受。15万元左右预算选择这款车型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特别是在上海这样的限购城市,上绿牌还能够节省一大笔费用。相信会有更多人想了解并选择这款车型。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