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57777台,一汽大众销量出炉,其中大众品牌年销988677台

2022年01月0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一汽红旗一汽丰田和哪吒汽车等销量公布后,一汽大众2021年的总销量也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作为年销百万台俱乐部中的VIP车企,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里面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很难有竞争对手能够撼动其在车市江湖中的市场地位,这一点一汽大众还是很有自信的。

根据一汽大众的销量快报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中,一汽大众全年累计销量接近200万台,达到了1857777台,其中,大众品牌累计销量为988677台;奥迪品牌累计销量700088台;捷达品牌累计销量为169012台。抛开奥迪捷达暂且不说,光是大众品牌就收获了988677台的累计销量,足见大众品牌在市场中人气指数有多高了。

众所周知,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有南北大众之分,单单一个一汽大众就让很多竞争对手难以追赶,更不用说还有上汽大众的助力。尽管在2021年受制于芯片短缺的制约和影响,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也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销量同比下滑,但并不影响其在汽车行业中的靠前排名。

作为一汽大众的走量主力车型,无论是宝来、速腾还是迈腾和高尔夫,因为受制于“缺芯”的影响,销量方面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损失,但还是取得了让竞品羡慕的成绩。在过去的2021年中,速腾的累计销量突破了23万台,宝来的累计销量突破了24万台,高尔夫的累计销量突破了5.2万台。

稍微有些郁闷的就是迈腾了。作为帕萨特、亚洲龙、天籁、雅阁和凯美瑞等竞品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迈腾在2021年初的市场表现,真的称得上风生水起,连续登上了B级车单月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大有夺取2021年度中级轿车销量冠军的势头,然而却事与愿违,“芯”慌让迈腾的销量急转直下。

在过去的一年里,迈腾的累计销量在13万台左右,相比凯美瑞全年217724台,东风日产天籁163741台,以及雅阁2021年1-11月180869台,说实话,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销量差距,可以说,B级车年度销量前三名中,已经很难会有迈腾的位置了,对于迈腾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遗憾,只能怪“都是缺芯惹的祸”。

过去的2021年里面,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的SUV,市场表现也只能说是一般化,无论是探岳还是探歌,相比2020年的市场表现都有些失落感,尤其是市场定位是中型SUV的探岳,2020年的总销量在17万台左右,2021年累计销量只有9万台上下,市场占有率的下滑还是不小的。

写在最后:往事不回头,遗憾要弥补。在过去的2021年中,一汽大众有遗憾也有收获,2022年,希望一汽大众能够把所有的遗憾给填平,在抓好产品品质的同时,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更加贴心的服务,少一些傲娇多一些微笑,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