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村过年面子最大?这些车教你花小钱办大事

2022年01月04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过完了元旦,进入了腊月,距离中国人人人在乎的春节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牛年是忙碌的一年,同时收获也大概不少,衣锦还乡被纳入了很多人的规划。临近年关,去购买一辆汽车,开回村里不一定是最靓的仔,但积聚目光大抵是做得到的。

返乡过节都好面子,可兜里的钱却不容我们去买BBA回村装阔,这篇文章,《汽车专业网》编辑就来让您看看那些能让您花小钱办大事的汽车。

豪车既视感,谁看都迷糊

自从众泰停产了之后,普通人想开到“豪车”越来越难,但却并非没有车企愿意满足普通消费者一个豪车梦,至少东风风行T5 EVO可以做到这一点。

其实,最近几年东风风行的声量并不大,很多消费者可能对这个品牌都有些陌生,但风行T5EVO的出现却让东风风行的声量提振了不少。从外观来看,这款车型下倾式的车头设计与保时捷车型的家族化前脸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狭长的前大灯设计让这款车看上去更显犀利,封闭式中网贯穿了两侧的獠牙式雾灯,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凶猛。另外还有东风风行的新车标还没多少人熟知,就是说一句“百万豪车”,反驳你的人也找不到理由。

仅从外观来看,这款十万多一点的车型有了豪车的既视感。再加上酷似保时捷卡宴的整体造型,这款车足够你花小钱办大事。当然,这款车与传说中的保时泰并不一样,对内在也比较重视,新车搭载了航天三菱最新拳头产品4A95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是沿用T5搭载的那款东安4J15T。尽管两款发动机都是1.5T,二者生产商也都是国内低端乘用车企业的核心供应商,但4A95TD相比4J15T有着明显提升,稳定性和马力都在线。加之东风公司的背书,也不用担心东风风行玩完,车辆没法得到售后方面的保证。

而除了风行T5 EVO包括长安UNI-T等车型也是一样的思路,具有奢华感、年轻感的外观能够有很强的吸睛能力,大厂的背书加上相对稳定的动力总成,不至于只是一款样子货。

花小钱买个当初慕容云海奉之瑰宝的车型

除此之外,MG ONE也是一款可以花小钱办大事的车。α版车型于12月2日正式上市,价格区间10.78万-12.98万元,就售价来说属于很多人可以接受的范围。这款车的外观不比风行T5 EVO豪华,但胜在运动气息丰厚,前脸使用了闪电风格元素的进气格栅,两侧LED大灯组,造型犀利,再加上大嘴一般的轮廓造型,很有冲击感。作为主打运动氛围的轿跑SUV,MG ONE采用溜背车身设计,搭配鲜明车身颜色,运动风格很适合年轻人群。

而车辆内在部分,30英寸环抱式三联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载芯片,可以说是目前的顶级配置。且搭载了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在智能化方面有望和智能电动车比肩。至于动力总成,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着领先同级的350bar超高压燃油直喷技术,马力、扭矩都在线,搭载的CVT变速箱则以平顺著称。虽没有风驰电掣的感觉,但也能有偶尔的放纵。值得一提的是,千万别以为“MG”的车标不值钱,要知道当年慕容家族的少爷慕容云海当时可是对MG很痴迷的。(一起来看流星雨)

被人熟知的“高级”,老人家看了也佩服你

相对于上述两款国产车型中的“高级车”,接下来所讲述的合资车可是真正的“高级”。在中国市场中,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几大品牌本质上几乎没有品牌高低之分,但《汽车专业网》编辑却注意到:大众更高级。

曾几何时,有车主在采访中透露了购买大众品牌车型的初衷:“大众这车高级啊”。如果是10几年前的帕萨特是对的起这个评价的,但如今的大众在价格上一点也不高级。纵观大众旗下车型,15万元以内能落地的车型不少,速腾、朗逸、宝来等车型均能做到这一点,其中如宝来传奇、桑塔纳等车型可能落地都不到10万元钱。但大众的车标一亮,村里的长辈能说它不高级?

事实上,相比丰田来说,大众的车型很难说在质量、稳定性方面稳压一头,但也不至于被拉下很远。而且,大众旗下车型零整比普遍不高,且维修方便、省钱,即便是路边不知名的汽修厂,从中找到大众旗下车型的配件也不是难事。买一辆大众回村过年,即能让长辈对你另眼相看,又不至于担心车坏了不好修,两全其美。

当前国内市场中,各大车企、品牌竞争激烈,车型也纷乱驳杂,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性价比够高的车辆,当然也不乏一些能让你花小钱办大事的车辆,临近年关不如买一台回村,享受一下万众瞩目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