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约人民币5.5万起售,马自达全新Carol“引必买”?

2022年01月04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新能源浪潮的到来,国内微型车市场成功被电赋能,焕发出全新光彩,宏光MINEV、奇瑞QQ冰淇淋、奔奔E-Star国民版等新晋的“当红炸子鸡”们,不仅在国内引来众多消费者的热议和追捧,就连在海外市场,也有着相当规模的“粉丝”效应。然而对于不少“念旧”的消费者而言,尽管身边有着不少触手可得的优质“代步车”产品,但依旧有些微型车型,是心心念而触碰不到的“白月光”的存在,比如马自达全新Carol。

这款诞生于1962年的微型车,虽然自第二代车型起就开始和铃木奥拓结为异性兄弟(换标车型),但同质化的问题并没有影响到二者的双向发展,甚至还隐隐在市场上有着1+1>2的效果。如今随着近期铃木第九代Alto的落地,第八代马自达Carol自然也如约而至。

据悉第八代马自达Carol将推出GL、GS油电混动和GX油电混动三款车型,售价定位上与新款Alto混动版相差不多,从99.88万日元(约5.56万人民币)到130.35万日元(约7.26万人民币)不等,预计将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销售。

第八代马自达Carol在外观造型上和铃木Alto如出一辙,都是“盒子”+大灯的组合,给人一种务实复古的风格。为了和后者相区分,第八代马自达Carol取消了前脸大灯中间的贯穿式镀铬饰条,而展翅翱翔的海鸥LOGO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内饰没有过多花哨点缀,受成本限制采用了大量的硬质塑胶,机械指针+液晶显示组合仪表+实体按键彰显其务实的属性。虽然看起来有些简陋,但在配置搭载却极其厚道,自动空调,6安全气囊以及基本的ADAS系统等,在安全性以及舒适性方面尽可能多地去照顾消费者。

动力方面,提供有0.66L三缸燃油版和0.66L油电混动版,前者最大功率34kW,后者最大功率36kW,并且由于配备有ISG集成启动发电机,百公里油耗还可低至3.61L。传动系统方面全系配备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选择。

最后:第八代马自达Carol的性价比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省油方便停车,还有情怀加持,这种车即便在国内电动当道的背景下,相信也会有一定的市场。可惜按照以往惯例,这款K-Car大概率又是“可看不可及”的存在,也就只能隔屏过过眼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