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效果不输iPad?盘点搭载OLED屏幕的车型

2022年01月04日 13:03: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刚刚过去的12月,数码爱好者先后经历了OPPO、vivo、华为、小米的新品发布会,天天都在“过年”。对于如今的中高端智能手机来说,OLED屏幕是标配,善于“内卷”的科技厂商还在此基础上开拓了亮度、色域、刷新率等战场。而在汽车领域,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普及速度慢得惊人。想提升自己的“Geek”属性吗?这五款搭载OLED屏幕的车型必须了解一下。

LCD VS OLED

OLED屏幕产业已经相当成熟,只是在车载应用上还有待推进,挡在前面的困难有成本、良品率、使用寿命等,需要在大量的实际应用中打磨完善。

针对因有机材料老化导致的“烧屏”,主流面板厂商给出了小幅度切换像素位置、分区域控制亮度等方案,尽量保证屏幕与汽车产品生命周期同步。

你现在能买到的搭载OLED屏幕的车型

蔚来ET5

售价:32.80-38.60万元

梅赛德斯-EQ 奔驰EQS

售价:107.96-151.86万元

哪吒U Pro 610 探火版/行业定制版

售价:15.98/17.98万元

你暂时买不到的搭载OLED屏幕的车型

凯迪拉克凯雷德(今年有望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入国内销售)

奥迪e-tron(受法律法规限制,在国内无法配备虚拟外后视镜)

编辑点评:由于品牌重复,本文就不展开介绍同样搭载OLED屏幕的蔚来ET7、奔驰S级了。时至今日,屏幕不再像装饰品一样可有可无,而是一跃成为人车交互的重要纽带,它的素质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趁着MINI LED和Micro LED尚未成熟,OLED屏幕的画质(色彩、延迟等)优势、柔性特质使其成为最有可能替代LCD屏幕的后辈,和已全盘接纳OLED的消费电子行业相比,汽车行业的供应链更新可能存在部分迟滞,不过无论如何,OLED屏幕“上车”的发展空间是不可估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