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新概念车太丑?比奔驰C级还要小,续航1000多公里,你喜欢吗

2022年01月04日 13:35:01
分享到:

奔驰又出了一个全新概念车—Vision EQXX,奔驰官方说这款车代表着品牌在动力效率上的突破和建树。不过第一眼看见这款概念车,我心中疑惑了片刻,这车头设计是奔驰

挡住车标一眼看去,你认得出这是奔驰?貌似是直接改了改smart概念车的设计。

与以往奔驰概念车相比,Vision EQXX的车头设计十分拉垮。

不过车身和车尾还是有看头的,巨大的长尾设计搭配奔驰经典的下压腰线,整车设计全部为风阻服务,超低的0.17Cd风阻系数便是该概念车的最大亮点。除此以外,车顶上还有一个带有 117 个电池的太阳能电池板,为辅助电力系统供电。

虽然看不到真车,但通过图片就能看出Vision EQXX是一款紧凑型车,车长4.63米、轴距2.8米,这个尺寸规格比标轴C级还要小一点。

内饰方面,Vision EQXX搭载品牌首款47.5英寸的8K无缝超薄一体式屏幕,有着全面优化的用户界面,以及首款可与该尺寸屏幕兼容的3D实时导航系统。在3D城市视图中,可将卫星画面放大至10米高度。

虽然它是一台概念车,但概念车往往也预告着未来量产车的设计方向,所以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未来奔驰也要用上贯穿中控台的巨大屏幕。注意是一整块屏幕,并非是三款屏幕连一起。

说到电动车,动力电池不能不提。Vision EQXX搭载的是源自AMG Project ONE技术的电驱动系统,配备100千瓦时的电池包(和EQS 450+相同) ,最大系统电压为900伏,电机最大可输出204马力,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

与旗舰EQS相比,Vision EQXX上的电池包尺寸缩小了50%,重量减轻30%,电池包总重量约为495公斤,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

如果未来量产车真能做到续航1000多公里,车内又是一整块大屏幕,你会考虑这款奔驰纯电紧凑级轿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