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位忠实的轿车拥趸,为何会被别克昂科威S吸引?

2022年01月04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不出意外,别克昂科威S 552T是我今年拍摄试驾的最后一款车型。作为一个忠实的轿车拥护者,很少有SUV车型能让我产生兴趣,但是别克昂科威S 552T却成功地吊起了我的胃口。

其中的原因有两点。首先,别克昂科威S 552T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拥有211匹马力,再加上48V轻混系统,既兼顾了动力性又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其二便是它的外观设计,整个车身几乎没有棱角,从头到尾几乎都是柔顺的曲线加持,看起来更具高级感。

对于这样一款车,咱们就从动态部分开始聊。别克昂科威S 552T搭载了一套由1.5T发动机与iBSG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刚起步的时候,电机会起到动力辅助作用,所以我会感觉油门的灵敏度很高,轻盈且非常顺滑,十分跟脚。

更重要的是,在动力中段,也不会感觉到这台车有些许怠慢,得益于9AT变速箱的加持以及iBSG电机的配合,在整个加速过程中感受不到换挡时的顿挫,尤其是iBSG电机能够主动平衡因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带来的顿挫感,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整台车的加速平顺性。

但如果重踩油门踏板,它也会给你积极的反馈,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9AT变速箱也会积极降挡,在这一点上,可以说这台车的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你日常驾驶别克昂科威S 552T,基本可以不使用运动模式。

在前往拍摄场地的路上,我驾驶别克昂科威S 552T走过了一段非铺装路面,能够感受到悬架的调校还是偏向于舒适性,路面传上来的大部分震感都能够被过滤掉,这一点倒是在意料之中,毕竟车型定位摆在这儿。

在遇到减速带或者地面凹陷程度较大的情况时,这台车还是会出现多余的摆动。而在过弯时,速度稍快一些,车身的侧倾较为明显。

同时,这台车的转向力度无论是在舒适模式下还是运动模式下,都还是保持着较为轻盈的手感,指向性并不能说出色,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较轻的转向手感在长时间驾驶时能够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综合而言,别克昂科威S 552T是一台非常好上手的家用SUV,即便是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但却有电机加持,加速时能够给驾驶者的自信,并且加速平顺性值得肯定。但是,这台车由于定位问题,它的底盘调校还是较为保守,完全走舒适性路线。

接下来聊聊设计。不少朋友对于别克昂科威S和别克昂科威PLUS的区别较为模糊,毕竟两款车名称都差不多,并且都为中型SUV,但是两款车在气质上有着根本的区别。别克昂科威PLUS的线条更为粗犷,凸显出来的气质更为成熟。别克昂科威S给人的感觉则更像是朝气蓬勃的少年,衣着考究、面容精致。

如文章开头所说,别克昂科威S的车身线条基本都以曲线为主,相比于棱角分明的设计,这样的做法其实更为讨喜。过于犀利和夸张的设计更容易让人出现审美疲劳,并且简洁干练的设计更能够体现出高级感。

长引擎盖、短后悬、长轴距的设计,则营造出了更低、更宽的车身姿态。即便是在没有GS运动套件加持的情况下,别克昂科威S 552T都还是能够拥有足够浓厚的活力气息。

从细节上来看,别克家族标志性的飞翼式格栅配合不规则形状设计的前大灯,辅以下方菱形的进气口,都让整台车的前脸部分极具层次感。来到侧面,分段式的腰线尤为瞩目,尤其是后段腰线向上扬起,并与尾灯相连接,使得整车尾部力量感十足。

就整体外观而言,别克昂科威S 552T的设计足够讨喜,不张扬却足够耐看,并且也能够凭借着一副好皮囊去迎合当下消费者挑剔的眼光。

进入到车内,还是那套熟悉的内饰设计。别克昂科威S的中控屏向驾驶座一侧倾斜,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配合上液晶仪表以及按键式换挡机构,科技感油然而生,而这也是目前别克的内饰设计特征。

值得一说是,别克昂科威S 552T的内饰用料较为考究,大量的软性材料覆盖,中控屏四周还有一圈高亮纹路饰板加持,乍一看有点像是碳纤维材质。而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的加入,既保证了良好的视觉观感,又能够带来足够的舒适性。

让我们将目光聚焦于中控屏,这块10英寸中控屏内置了eConnect系统,除了常规功能之外,也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并享受每年100G的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

需要说明的是,别克前段时间展开了新一轮的大规模OTA升级行动,虽然别克昂科威S车系并未参与此次升级行动,但是其具有OTA升级能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别克昂科威S的车主们也能够享受到新系统带来的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

空间方面,别克昂科威S 定位于中型SUV,552T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31mm,轴距为2779mm。我的身高是178cm,当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之后,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空间有三指左右,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宽敞的。并且,后排也配有两个手机充电接口以及空调出风口,处于该级别车型中的主流水平。

别克昂科威S 552T的内饰设计以及空间表现来看,熟悉别克的朋友必然会觉得十分亲切,毕竟是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虽然少了些个性,但对于一台家用SUV而言,这样的表现,至少在实用性方面可以获得一个高分。

综合而言,别克昂科威S 552T车型的推出进一步降低了整个车系的入手门槛,但是其并没有因为入门级车型的身份而降低配置水平。当然,从试驾表现来看,我认为大家不用担心这套1.5T混合动力系统够不够用的问题,毕竟这还是一台家用SUV,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远比动力表现来的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