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新车加持,2022年冲击5万辆目标,上汽奥迪能实现么?

2022年01月04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22年的第一天,上汽奥迪品牌旗舰中心“奥迪进取汇”正式开业,上汽奥迪A7L 2.0T车型也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5款车,售价区间为45.97-51.97万元。同时,上汽奥迪也立下了一个小目标:即2022年销量目标为5万辆。月均销量近4200辆,上汽奥迪能实现么?

销量重担还得先看A7L

毫无疑问,上汽奥迪想要冲击5万辆目标,这一重担就落在了上汽奥迪A7L身上。从目前来看,上汽奥迪A7L依旧采用了六边形前进气格栅,但内部中网风格有点类似奥迪A8,再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整个辨识度非常不错。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使用亮黑色涂装,运动感十足。车身线条比较流畅,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后包围的分层式结构,整体感还是非常不错。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为3026mm。至于内饰与配置,上汽奥迪A7L依旧是非常给力。诸如标配S line外观套件、无框车门、虚拟座舱增强版、四区空调、车道偏离预警、定速巡航、前碰撞预警等配置都没有落下。

最后,动力和价格也是一大优势。上汽奥迪A7L将搭载高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预计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quattro四驱系统也将作为选装提供。此外,相较于进口奥迪A7(58.58万元起),上汽奥迪A7L的入门价便宜了超12万元,性价比确实提升了不少。综合来看,上汽奥迪A7L 2.0T版本整个产品力还算不错,它的到来进一步补齐了奥迪A7L家族产品矩阵,给消费者带来了多元化的选择。

运营模式创新是加分项

除了产品力之外,上汽奥迪采用迥异于传统品牌的运营方式,通过线上与线下体验,打造新时代的“新四圈”——生态圈、商业圈、生活圈、社交圈,拉近和用户的距离,这一点就与目前的造车新势力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渠道建设上,2021年,上汽奥迪已布局55个城市展厅,包括一家奥迪之城,在广州。2022年,上汽奥迪将打造120个城市展厅,包括一个进取汇和三个奥迪之城。这种以用户为先的全新零售模式,确实让消费者看到了上汽奥迪的不一样。在服务模式上,上汽奥迪还打通了上门试驾和上门交付两个环节。通过运营模式创新,在用户全生命周期都给用户一样的体验感,这将是上汽奥迪除了产品外的另一大突破口。

冲击5万辆目标或有难度

为了冲击5万辆的年度目标,上汽奥迪给消费者准备了三款新车。除了已经上市的上汽奥迪A7L之外,还有就是于2021广州车展上亮相的Q5 e-tron,以及下半年即将上市的大型SUV燃油车。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今年前11个月,奥迪A7累计销量在6500辆左右,月均销量大概在600辆左右。近一年,奥迪 e-tron累计销量不到1400辆。2020年,宝马X5销量在4.3万辆左右。因此,圈哥大胆预计,上汽奥迪A7L与Q5 e-tron销量可能就在1.5万辆左右徘徊。

而即将今年下半年上市的大型SUV燃油车,很有可能就是奥迪Q6L,未来上市后将直接与宝马X5L竞争,销量能冲击2万辆,也是非常不错了。综合来看,上汽奥迪冲击5万辆年度小目标还是有一定难度。

《车壹圈》认为,对于上汽奥迪而言,目前现在更多的还是处于“练内功”的阶段,即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加强渠道建设以及创新运营服务。从目前来看,上汽奥迪即将给用户带来三款产品,渠道建设也在进一步加强,整个发展态势做到了稳中有进,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至于2022年冲击5万辆目标,对于上汽奥迪来说,确实有一定难度。无论销量目标今年能否实现,对于上汽奥迪都是收获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