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试驾】2022款古斯特BlackBadge海外首试:全黑美学暗黑之神

2022年01月04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有了更强的动力和经过优化的悬挂,使得2022款古斯特Black Badge越发成为了一辆驾驶者之车

把游艇变成快艇

2022款的车型是第二代受到古斯特Black Badge。不过这一次,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给这款轿车带来的不仅仅是动力上的提升,它对其悬挂部件进行了大幅升级,并创造出了一台真正的运动型轿车。

熟悉的6.8升V12发动机现在可以输出591马力,比标准版古斯特增加了28马力。与标准版一样,来自采埃孚的八速自动变速器将动力输送到四个车轮。

与库里南Black Badge一样,古斯特也采用了劳斯莱斯的low mode(可以理解为是该品牌的运动模式)。在古斯特上,low mode对变速器进行了调整,当你把油门踩到90%以上时,变速器的换挡速度可提高50%。更新的动力系统和重新调整的变速器的结果是零百加速时间为4.5秒,比标准版快了0.1秒。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古斯特 Black Badge一点火就会发出轰鸣声,峰值扭矩在1700至4250转/分之间。虽然它的扭矩输出与标准版几乎一致,但其运动low mode及快速换挡使Black Badge的加速感觉更加显著。然而,在正常的城市路况驾驶时,low mode的影响几乎是不可察觉的,因为你很少会重踩油门。

Black Badge车型上的更大的空气弹簧使其悬架更加牢固,即使在一些弯道上猛烈撞击其5,500磅(约2500千克)的庞大车身时也能保持稳定。与之前提到的low mode一样,悬架的变化在城市中是难以察觉的,Black Badge仍然秉承着劳斯莱斯该有的舒适感。

2022款古斯特Black Badge的另一个升级是全新的排气系统。在大多数驾驶情况下,Black Badge并不比标准版的声音大。然而,在low mode下,抬起油门后排气管会发出一些宝马式的爆裂声。这些声音很微妙,但爆裂声的低频率使它们能够渗透到车厢内。

在制动能力方面,古斯特 Black Badge延续了标准车型的制动系统。劳斯莱斯的工程师们提高了制动踏板的咬合点,但为了使减速和加速一样有运动感却有些用力过猛。踩下刹车,你会得到较少的反馈,需要非常恰当的踩踏力度才能获得良好的制动。

引人注目的深色外观

尽管它的名字可能会让你误会它是一台黑色的车,但实际上2022款劳斯莱斯Black Badge可以提供几乎所有你能想象得到的颜色供你选择。(被种草到了!!可我买不起)

这款最新迭代的Black Badge的独特之处在于黑钻石饰面。饰面由五层组成,这种新颜色需要90斤的油漆。特别之处在于,黑色车漆的表面有极强的深度和光泽,特别是在室外自然光下,与Black Badge的深色装饰交相辉映。

劳斯莱斯并没有选择将Black Badge的饰件涂成亮黑色。相反,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采用了一种方法,在他们通常用来给不锈钢镀铬的过程中引入了一种铬电解质。铬吸收了这种新元素,并在这个过程中变黑。其目的是防止这些装饰件像传统的油漆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剥落。

Black Badge带有一种邪恶的美感,很能引起人们的注意。在晚上,全黑的外观使古斯特的LED头灯、尾灯更脱颖而出。

新增碳纤维

可以看到2022款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大量使用了一种在该品牌内饰中不常见的材料:碳纤维。不过,这种钻石式的编织方式结合了金属纤维,因此材料闪闪发光,给人一种华丽的美感。这种编织方式让人很难一眼看出它是碳纤维。不过它的光泽感看上去就十分昂贵,非常符合Black Badge的调性。

值得庆幸的是,Black Badge以性能为导向的升级并不包括对其座椅的改变。正如你对一辆近50万美元(约350万人民币)的车所期望的那样,古斯特的每一个座位都很舒适。在前排,配备座椅加热和制冷以及十种座椅调节方式,在每一个需要的位置也都配备了座椅支撑。

古斯特Black Badge延续了标准车型的数字仪表和信息娱乐屏幕,它以宝马的iDrive系统作为基础。通过触摸或中控台上的转盘进行操作,劳斯莱斯版本的系统使用很方便,唯一的缺点是导航系统的颜色方案,不够清晰的配色使得它很难一眼就看清方向。不过好在苹果CarPlay是标准配置(暂不支持Android Auto哦~)

升级的不仅仅是古斯特,还有它的价格

经测试,我们驾驶的2022款劳斯莱斯古斯特Black Badge的价格为484,950美元(约300万人民币)。标准版古斯特起价332,500美元(约210万人民币)。然后,Black Badge选装包增加了43,850美元(约27万人民币),这套选装包包含了前面提到的更新的动力系统、悬挂和车轮。

100磅(约90斤)的黑钻漆是第二昂贵的选装,价格为12,525美元(约8万人民币),而舒适座椅需要10,775美元(约6.8万人民币)。再加上颜色对比鲜明的皮革、野餐桌和升级的雨伞,最后在标准版古斯特的基础上,总共有152,450美元(约97万人民币)的可选配件。

从定价的角度来看,古斯特Black Badge并没有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例如,宾利飞驰的起价为219,425美元(约140万人民币),而迈巴赫S650则更便宜。因此,古斯特比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高出10多万美元(约70万人民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它比其他车型有价值六位数的优势。

写在最后:

从豪华车市场角度来说,古斯特和它更便宜的竞争对手其实在驾驶质量、材料选择和精致程度没有过大差距。然而,使劳斯莱斯与众不同的是它很好地放大了这一微小的差距,就是这些差距造就了劳斯莱斯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凭借其升级的发动机、调教过的悬架和对独特材料的广泛使用,Black Badge完美地扎根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豪华车和超高端轿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