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MPV、阿维塔领衔,2022年自主品牌新能源车蓄势爆发

2022年01月04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能源车在过去的2021这一年中井喷式发展,有不少神仙新车问世,赚足了我们热切关注的目光,什么极氪001、蔚来ET7、比亚迪海豚和DM-i家族,还有广汽埃安LX PLUS 等等等,这一年中,新能源车不光热度高,而且销量势头也相当猛,根据相关数据显示1-11月间新能源车累积销售渗透率达到了12.7%, 可见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认可度也有了大幅提升。

时间转到2022年,我们根据现有的新能源车发展趋势和市场环境,做出了大胆预测。2022年,随着芯片荒问题逐渐缓解,新能源车产能将快速复苏,再加之消费端的用户需求不断增加,新能源车销售渗透率应该能达到20%左右。尤其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会彻底主导市场。

当然我这么说可不是凭空臆想,当你看完2022年即将发布或交付的新能源车后,你就能感受到这股新能源浪潮有多么强劲。

话不多说了,一起来看看新一年里即将有哪些重磅新能源车会和大家见面!

新势力新布局

蔚来ET7将在今年一季度开始交付,他们推出的全新平台NT2.0下面还有两款新车也即将交付,一款是热度极高的ET5、还有一款未命名的神秘车型。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NT2.0平台下将搭载蔚来第二代电驱系统,以ET5为例,它使用 180kW 前永磁同步电机 + 300kW 后感应电机,系统综合功率480kW,峰值扭矩达到 850N・m。另外,蔚来最新的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也将得以应用,也不知道这些新技术能不能撑起蔚来掌门人李斌吹的牛皮,一边质疑现阶段燃油车存在的意义,一边立下Flag让BBA最终成为NBA,车是好车,但李老板给自己加戏太多,戏要演过了就没意思了。

小鹏中大型SUV, 更先进驾驶辅助

再来说说小鹏吧,小鹏在2022年马上要推出一款中大型SUV(小鹏G9),一旦上市后它的主要竞对车型会锁定理想ONE、蔚来ES8上。据说,这款新车会搭载全新XPILOT 4.0高级别驾驶系统,还会配有激光雷达、空气悬挂。

外界有不少关于它定价的猜测,大部分人认为这款车的起售价将会低于33万元,相当于中配P7的价格吧。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这个价格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估计连特斯拉Model Y的蛋糕也要抢到了。

理想要出全尺寸,一步到位?

理想在2022年会推出他们的全新全尺寸豪华SUV——X01。这款车将在理想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而来,当别的新能源车企都在陆续推出价格更亲民,尺寸更小巧的走量车型时,理想反其道而行之,首款车理想ONE就是中大型SUV,显然还不满足,这次直接先封顶,不得不说这绝对算得上是一步险棋了,不过也体现出他们对自己产品充足的信心。毕竟这次燃油“发电机”也终于用上四缸了。

哪吒山海平台,闹海神器

合众家推出的哪吒S预计2022年上半年开启预售,在年底正式交付,这款车定位为中型电动轿跑,是由全新的山海平台打造而来,据说可以在部分路况下能够实现L4级智能驾驶。哪吒的布局是自下而上的,稳扎稳打的作风,在为新车不断蓄力,新平台可以支持前驱、后驱、四驱、轴距覆盖范围2750mm-3100mm,SUV、轿车、MPV、轿跑都能搞,这回乾坤圈、混天绫、火尖枪、风火轮等等法器依次到位,估计哪吒的法力又会增加不少啊!

说完新势力再看看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都有哪些新动作。

传统车企格式“新物种”来袭

长城“喵星”时代新纪元

长城即将推出的重磅新能源车不太多,主要欧拉的那几只猫要上市了,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还有樱桃猫。

主打女性市场的欧拉品牌这次把细分市场进行了再细分,当然能赚足眼球是一回事儿,能收获满满的订单是另一回事儿,总觉得长城要想在纯电车领域再起高度,显然纯靠欧拉和沙龙品牌的旱地拔葱是不够的,要不集中技术优势再起个新品牌如何?

比亚迪海洋系列,不止海洋生物,都造上“军舰”了

比亚迪在2021年可谓是大丰收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超越特斯拉直接捧起销量冠军奖杯。

而在下半年,随着全新纯电平台e3.0的首款车型海豚正式上市,也拉开了全新车型体系海洋系列的序幕,各种海洋动物在2022年也会与大家见面,三月中型轿车海豹会来到、3季度中型SUV海狮会亮相、6、7月份小型车海鸥会登场。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这仅仅是海洋系列中的海洋动物们,比亚迪还有一大票海军舰艇即将下水,什么巡洋舰、登陆舰、驱逐舰、战列舰、护卫舰,就差核潜艇和航母了,别误会,比亚迪并没有转行军工企业,只是他们的新车名字叫这些军舰。我严重怀疑他们是看到长城家出了坦克品牌大卖后,眼馋了。

当然,卖得好不能光靠名字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硬实力才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混动车技术DM-i纯燃油模式下比两田还省油, 纯电车领域也是国内唯一全面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车企,就连丰田都要他们合作建厂,造丰田挂标的比亚迪新车。

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自我化身”谈情感

阿维塔名字很洋气,这个品牌是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家强强联手创立,首款车型阿维塔11由这三家合力研发的CHN平台打造,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官方说法是为用户创造情感智能的出行体验。听听,情感智能,智能化水平再升级就直接上升到情感高度了。

这就回到了阿维塔这个名字上面,它意为“化身”,官方称将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说完这番话我浑身直起鸡皮疙瘩。之前一说智能化,总是谈多少摄像头、多少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或者语音交互系统,看来我肤浅了,阿维塔是要跟你谈感情,所以别谈4秒内的百公里加速,700km以上续航,太俗!阿维塔,你会撩妹吗?快教教我弟弟怎么脱单吧!

极氪将极客精神用在了MPV上

吉利家的极氪显然没有炫够,2022年他们还会推出品牌下的第二款新车,新车定位为中大型MPV,车长有望超过5.1米,轴距保持在3.1-3.3米之间,这点确实让我感到很意外。

极客的首款车型是中大型车,仔细想想新车为什么不出个SUV呢?这点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也许极氪觉得现在市面上新能源SUV太多了,想另辟个蹊径占领新细分市场,想想也是,目前市面除了上汽大通,还真没有哪家车企有勇气做纯电动中大型MPV,最关键的是有了极氪001这款中大型轿车打底,换个高顶宽壳子相对容易多了。

总结:

好了,说了这些即将在2022年亮相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是不是让你感到很欣喜,当然我们也非常关心一个问题,这些自主品牌纯电车什么时候可以卖到全球市场中,关于这些车,你们最期待看到哪款?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