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增大电池提升续航!奔驰EQXX续航1000公里,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01月04日 16:1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梅赛德斯-奔驰3日发布了暗示电动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的“Vision EQXX”概念车。

这款概念车由梅赛德斯-奔驰研发中心和梅赛德斯-AMG高性能动力系统(HPP)的工程师共同开发,电池容量与现有量产汽车相近,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

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基于梅赛德斯-奔驰“感性纯洁”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的线条流畅如波浪,没有任何棱角,并在下半身增加了一个带有光泽黑色装饰的点。

概念车没有增加电池容量,而是减轻了车身重量并加强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并提高了电驱动系统的效率以延长里程。

具体来说,搭载了与量产车EQS类似的100kWh电池组,但通过提高能量密度,体积减少了50%,重量减少了30%。小巧轻便的电池与输出功率为 150 kW(约 203 马力)的超高效电动机配合使用。此外,还采用了采用 F1 技术的轻量化底盘和铝制轻质盘式制动器,以防止能源浪费。

车身框架也很特别,它通过大胆地切割和钻孔不必要的部件来克服重型电池和电动机的缺点。因此,即使配备 100kW 电池,Vision EQXX 的重量也仅为 1750kg。

用于半导体制造的碳化硅材料用于电池、电动机和变速器,这是Vision EQXX的核心,是1000公里里程的核心。通过这种方式,现有电池和电动机的功耗大大降低,效率也是现有电动汽车中最高的,每 1 千瓦时 10 公里。

热管理是电动汽车设计的另一个关键方面,在各个领域也得到了改进。除了在冬天运行消耗里程的加热器的热泵之外,还增加了一个根据速度打开和折叠的气动百叶窗、一个保持适当温度的冷却剂阀和一个水泵。

奔驰特别强调了空气阻力系数。 Vision EQXX的气动阻力系数仅为0.1716 cd,低于EQS(0.20 cd)。尤其是位于正面的可变格栅,即使在开启时也仅增加了0.007cd的风阻系数。据梅赛德斯-奔驰称,仅使用这种热冷却系统就可实现长达 20 公里的续航里程。

此外,车顶安装了117块超薄太阳能电池,续航里程增加约25公里,并为温度控制、照明和信息娱乐系统提供能量。

梅赛德斯-奔驰有望以Vision EQXX为起点认真发力。到 2022 年,将在所有阵容中引入电动汽车,并且从三年后的 2025 年开始,所有平台都将被电气化取代。

最终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品牌全面电气化。其成本为 400 亿欧元。除了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这还包括专用平台设计、电池研究、充电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网络扩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