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刀片电池+热泵,能赢更长续航埃安Y?

2022年01月04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一哥”,无论技术,还是销量在国内都是领先的,而近日开启预售的全新紧凑型SUV——比亚迪元PLUS,更是受到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关注,未来势必会成为销量上的新增长点。不过,在细分市场中,其它新能源品牌也有不少受欢迎的产品,广汽埃安 AION Y就是其中之一,不错的实用性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让它的销量一直都不错。那么问题来了,从产品力上看,元PLUS和AION Y谁更强呢?看看两车对比吧。

元PLUS设计更和谐,AION Y空间更实用

作为e平台3.0的首款纯电动SUV,元PLUS的变化可谓焕然一新,这种感觉有别于此前比亚迪的任何一款车,动感和谐的造型以及流畅的线条,符合大多数人审美。

广汽埃安AION Y则是完全另一种风格,个性、潮流、前卫都是它的标签,不仅符合新能源SUV气质,也是年轻人喜欢很喜欢的与众不同。

在车身尺寸方面,元PLUS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广汽埃安AION Y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2750mm。两车尺寸比较接近,元PLUS更长、更宽,AION Y轴距和车高占优。不过,实际乘坐方面,AION Y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8cm的乘客时,AION Y后排乘客腿部空间要比元PLUS多了近一拳,头部空间也更宽敞,这个表现在同级中也是越级水准。

不仅如此,在储物方面,广汽埃安AION Y也比元PLUS更丰富,大大小小储物格随处可见。另外,AION Y的前排靠背放倒后,能和后排坐垫完全齐平,形成一个大“躺椅”;后排座椅不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地板还支持高低调节,实用性在同级中是领先水平。

旋转大屏对丰富选装,神仙打架?

作为10-15万元的纯电SUV,广汽埃安AION Y有着很高的配置水平,并且配置“梯度”也很合理,除了最低配车外,全系标配有17寸以上铝合金轮毂、胎压报警、360度全景影像、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液晶屏幕、车联网、OTA、LED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实用性较高。一些驾驶辅助、主动安全、座椅功能等配置,在中高配车型上也一应俱全。

元PLUS的配置水准也比较高,大部分配置和广汽埃安AION Y都能做到一一对应,主要差异在远程启动、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上,这方面AION Y有缺失,但是座椅加热/通风/记忆是元PLUS没有的。

两车的主要差异不仅如此,还有这些方面,例如,元PLUS配备有比亚迪祖传“黑科技”自适应旋转中控屏、360度透明影像、移动电站。广汽埃安AION Y则有非常多的选装配置包,例如中配车型有驾驶辅助和智能泊车系统,可进行选装;高配车型有泊车召唤、云监控、540度透明底盘、高级线控制动系统等等,可选配置十分丰富。

AION Y续航长,元PLUS动力强

目前预售阶段的比亚迪元PLUS共推出了5个配置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510km。动力方面使用的是150kW电机,最大扭矩310牛·米。广汽埃安AION Y车型版本较多,续航里程有410km、500km、600km可选,动力方面,除了最低配外,其余都采用的是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25牛·米的电机。

从数据上看,元PLUS的动力更强劲,驾驶感受也更接近燃油车,无论低速行驶还是高速巡航,都要比AION Y表现的更有底气。AION Y的续航里程有明显优势,更重要的是,结合价格来看,不到15万元的价格,就能买到续航600km的版本,这几乎是同级唯一的了。

当然,这些只是表面数据,两车其实还有不少差异在看不见的地方,例如元PLUS配备了四轮独立悬架,AION Y后轮则是非独立悬架;元PLUS全系采用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的组合,并且使用的是热泵空调,冬季用车环境下续航里程更准;AION Y续航600km的版本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其余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因此总体来说,两车在驾驶以及续航等方面,是各有优势。

总结:

作为比亚迪3.0平台的首款SUV,元PLUS虽在实用性、续航方面表现不及AION Y,但是它的一些诚意是显而易见的,例如“黑科技”配置,更强劲的动力、更好的驾驶感受、更安全的刀片电池,以及更精准的续航等等,这些无疑是喜欢新能源汽车,但想追求安全、平稳用车体验的消费者所想要的。同样,AION Y不错的实用性,以更高的续航里程等优势,更容易受到追求高性价比用户的欢迎与认可。至于谁更好,相信适合自己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