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强动力,全新标致308或将明年国产,法系“小钢炮”也不差

2022年01月04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曾几何时,法系车在国内市场是风光无限,在合资阵营中大显身手,实现占有率和口碑双赢局面。但随着竞争形势发生改变,其显得后知后觉,不仅生存空间被对手不断压缩,同时在影响力上也逐步衰退。不过在最近一段时间,法系车似乎缓过劲来,东风雪铁龙靠着凡尔赛C5 X成功出圈,在话题度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也斩获可观销量,上个月卖出了超过5000辆,展现出顽强的竞争力。很多人都因此对法系车的未来重新审视,其或许可以走出困境,摆脱退市困扰,重新投身市场大战之中。

看到雪铁龙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标致也不甘其后,想要驱散当前阴霾,收复流失的消费群体。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全新一代标致308即将在明年正式国产,届时必然会引发多方热议。其实该车早在半年之前就在海外率先亮相,在口碑方面表现不错,成为很多人购车时首选车型。其实虽然在国内显得日渐势微,但其实标致在欧洲范围内还是拥有着可观影响力。其希望可以靠着新车打开销路,再现过去辉煌。

从外形上来看,全新一代标致308主打运动时尚风格,主要群体是年轻消费者。该车是首款运用标致全新扁平化LOGO的车型,不仅在颜值上焕然一新,也代表着该品牌重新出发的态度与决心。其前脸部分超大尺寸多边形中网很是抢眼,给人强烈视觉冲击力。点阵式镀铬结构增加许多精致感,营造出明显渐变效果,辨识度因此提升。LED日间行车灯从两侧一直延伸至保险杠底部,不仅极富视觉冲击力,同时在穿透能力上也值得肯定。下方梯形格栅运动氛围相当浓郁,低趴姿态会得到更多青睐。

来到侧面,全新一代标致308较为紧凑,在凸显俯冲姿态同时,前后比例也较为协调优雅。新车以分段式腰线提升层次感,侧窗线条向后存在明显收窄,加上车顶较为低矮,所以也流露出一丝“小钢炮”属性,似乎对性能方面充满信心。而其外后视镜造型较为修长,可以提供较好的观察视野,便于准确把握后方路况。全新样式熏黑双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动感十足,在行驶过程中观感极佳。新车通过三段式灯壳布局提升吸引力,较之贯穿式尾灯组更为激进抢眼。线状示廓灯在开启之后更为立体,和饱满的后包围互为映衬。该车还在底部加入诸多黑色饰板,攻击性扑面而来。

走进车内,全新一代标致308在内饰部分没有让人失望,延续该品牌一贯以来的高标准发挥。其在座舱布局上主打科幻风格,分层式布局不仅观赏性极佳,同时各功能区域之间区分合理,驾乘感受得到改善。嵌入式中控屏虽然在尺寸上可能稍显一般,不过清晰度和灵敏度都很是不错,可以带来较好的人机交互体验。而全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与拨杆式换挡机构互为一体,你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驾驶技术。个别车型将配备全液晶仪表,UI界面设计时用色大胆,便于清晰掌握车辆丰富信息。不过其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表现如何还未明晰,不知道在正式上市之前会不会带来惊喜。该车在空间方面不必担心,可以在有限尺寸下扩展出较大活动范围,储物能力走在同级车型前列,满足基本家用需求。

动力方面是全新一代标致308一大看点,也将是其争取更多生存空间的关键所在。目前海外版车型提供三种选择,其中1.2T燃油版和1.5T柴油版坚持传统路线,在燃油经济性上得到显著改善。而1.6T插混版本则是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动力输出较为充沛,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切换较为丝滑顺畅,特别是在起步阶段能够得到迅猛助推力,有一种推背感。预计在国产化之后,全新一代标致308会保留1.2T和1.6T插混两大版本,性能水平在竞品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不会让大家失望。整体来看,新车在颜值方面值得夸赞,内饰配置上也较为不错,动力系统更是相当给力,竞争力不容小觑。如果其在国产化之后能够将价格控制在10万以内,那么其吸引力将更为出色,有望在销量上交出一份抢眼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