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上新 15万级旗舰Z6亮相 六屏互联 三种动力包括混动

2022年01月04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SUV市场的“争夺战”从来没有降温过,如今,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不断向SUV市场增兵。同时,自主品牌开始冲向高端市场,投放“杀伤力”更强的新车。

2022年刚刚开始,SUV市场新车频频登场。新年小长假之后的第一天,长安欧尚新款旗舰SUV—欧尚Z6亮相,作为15万级新车,产品力得到全新定义,冲击力十足。

欧尚Z6颜值能打,鬼哥在活动现场看见新车“真容”,整体气质确实很有冲击力,新车在设计上一点儿都不中庸。而且是科技感十足,尤其是前脸部分,采用“倒梯形”大尺寸进气格栅,两侧狭长LED大灯共拥有72颗光源,看起来年轻、运动、有活力。

车身线条凌厉,配上典型的悬浮顶和低趴造型,有点儿轿跑车的感觉,尾部造型跟前脸相得益彰,尾灯造型是一大亮点,大灯造型很像“双耐克”标识,运动范儿十足。新车尺寸属于中型SUV水平,欧尚Z6长宽高分别为4699mm/1890mm/1660mm,轴距2795mm。跟长安CS75 PLUS相对比,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5/1710mm,轴距2710mm,长安欧尚Z6的尺寸更有优势。

此外,欧尚Z6在智能方面也值得点赞。据介绍,欧尚Z6配备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系统,理解能力更上一层楼,除车内导航、娱乐等语音沟通外。最有趣的是,欧尚Z6还是行业内首款能在车外实现语音沟通的车型,比如,车主在车外说“我要回家”,欧尚Z6会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设好导航。这套智能系统中,让人感受到“理解”的温暖。

让鬼哥没想到的是,欧尚Z6拥有6块大屏。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能有这样装备产品并不多,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此外,还有AR-HUD,并能链接华为、小米等手机,再加上智能穿戴设备。在多屏加持之下,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实现同步切换,信息共享。据悉,长安欧尚品牌也很给力,装备极速8核芯片,使得车机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新车动力包括三种,两款燃油和一款混动。燃油系统还是长安的“传统配方”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欧尚Z6拥有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目前,油耗数据没有具体公布,但这套系统号称比“双田”混动更给力,综合续航妥妥在1000公里以上。

鬼斗车观点:作为长安欧尚冲高产品,欧尚Z6在颜值、动力、智能、空间方面都做得可圈可点。加上长安欧尚的口碑,让新车很有竞争力和吸引力。至少,在当前15万级SUV市场中,产品力能做到这一水平的少之又少,很有破局者的姿态和味道。鬼哥也会继续关注,并进行及时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