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发车外语音,六屏联动,15万级SUV要智能,就再等等欧尚Z6吧!

2022年01月04日 17:57: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Z世代的你,对于座驾的要求是什么?是先锋未来的颜值?是反应灵敏的车内语音?是足够丰富的动力选择?是极致的高品质体验?这些要求,长安欧尚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一车全都能满足,为Z世代而生。

棱·镜美学,每一面都惊艳

作为全新序列的开山之作,欧尚Z6在设计上面下了很多功夫,为的就是俘获年轻Z世代的心。欧尚Z6采用了全新“棱·镜”美学设计语言。前脸设计部分,第一眼看上去,还是非常具有冲击力的。9行15列的沙漏状单元,明暗交叠有序渐变,传递着未来科技感。为什么格栅看起来如此和谐?那是因为这些沙漏单元,无论是大小、型面、还是角度,都是根据等比数列有序扩展的,很有节奏韵味。而锐利的前大灯采用了立体式设计,和格栅相互呼应,两侧共72颗LED光源,形成流水般的动态灯效,科技质感拉满。

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大有门道,和普通的S型曲面不同,欧尚Z6引入了二次曲面的概念,这使得车侧线条简洁干练的同时,又充满张力,看起来更显立体,刚劲有力,线条不拖沓、不油腻,有着年轻人喜爱的爽感。

来到尾部,欧尚Z6也是充满着巧思。凹凸有致的设计,让车尾更为灵动,尤其是“心境脉动”尾灯,犹如激情澎湃的心跳,令人心动。而后侧围和尾部之间的转折区设计也非常别具一格,并不是普通的圆润过渡,而是进行了面与面之间的拼接,棱角分明,整个轮廓紧致有力。

智能颠覆,每一遍都是新体验

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Z世代对于智能座驾的要求绝不停留在配置的堆砌,对于我们来使用起来的体验感更为重要。有别于普通的语音唤醒词唤醒,欧尚Z6采用了“眼神触发,心灵交互”的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仪表台中央的摄像头,主副驾均可识别,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以及实现追踪技术,让我们用一个眼神,下达指令,进一步拉近人与车的关系,带来全新的操控体验。

与此同时,欧尚Z6带来了3个元宇宙虚拟形象,在10.25寸仪表盘、12.3寸中控屏、9.1寸的小欧屏内的领航员小欧,不仅如此还能实现四屏交互(AR-HUD),加上手机与智能穿戴设备还能实现六屏互联,打通屏幕间的屏障,同步切换。如果你不喜欢小欧的声音,那么就可以通过二个元宇宙虚拟形象——YYDS数字孪生形象,来自己定义属于自己的形象与声音。

更令人惊艳的是第三个元宇宙——汽车机器人Z6。这是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站在车外,只需要一句“我要回家”,欧尚Z6就能立刻解锁车门、启动发动机、开启导航;甚至到达加油站,欧尚Z6便会用机器人的未来感声线主动告诉工作人员,“我是Z6,92#汽油请加满”;想打开后备箱,同样可以在车外呼唤Z6来实现。这样的车外语音交互,确实是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一提的是,极速8核芯片加持之下的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在欧尚Z6身上首发,在此系统之下,千里眼、顺风耳、赛道模式、保镖模式、无线K歌等等独一无二的功能也将一一实现。

三套动力,每一种都是佳选

对于享受多元个性的Z世代来说,对于动力的需求也不一样。欧尚Z6便推出了三种动力可选,分别是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8AT、蓝鲸1.5T+7DCT,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要求。

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是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搭载了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智慧控制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0kW,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可实现百公里7.6s。

而燃油方面,蓝鲸2.0T+8AT则采用233Ps/390N·m的2.0T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响应迅猛,零百加速可进入6秒级别。蓝鲸1.5T+7DCT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38kW,峰值扭矩300N·m,低转高扭,领先同级。

不管是混动还是燃油,欧尚Z6都照顾到了,给Z世代们提供了更为多元的动力选择,选我所爱。

在座驾智能化发展迅猛的当下,欧尚开启了全新序列。而欧尚Z6作为这个智能旗舰系列的开山之作,紧跟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全新“棱·镜”设计,惊艳不落俗;智能体验再上一个台阶;三种动力选择,更多元,如此强大的产品力,加上顶级尊享的服务体系,将给Z世代用户创造大的惊喜,我们期待欧尚Z6早日与大家正式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