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迎秋:谁将是百万辆俱乐部的下一个合资车企?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1月04日 19:03: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新年前,广汽本田新车“型格”在广州上市。活动前几日,广州出现疫情,大家都对去参加发布会有担忧。这样的情况下,企业都会将活动改在网上举办。但广汽本田最终还是坚持按原计划完成了线下投放。看得出来,企业对“型格”这款车的特别重视。

这几年,广汽本田推了不少新车,每款车都获得到了很好的市场效果。无论是换代的新车还是改款的年型车,特别像雅阁、飞度、奥德赛等车型都卖到了竞品的前头。这样的市场业绩支撑起了广汽本田在行业中的地位。这次的“型格”,作为每年新车计划的一部分,大家相信广汽本田能将它卖好也在情理之中。但“型格”这款车对广汽本田的意义可能还没那么简单。仔细看过去几年广汽本田的年销量,2018年为74万辆,2019年77万辆,2020年80万辆,每年都在增长。去年,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销量可能更多。虽然今年最终销量还没官宣,但据我观察,广汽本田方面自己感觉缺了点什么似的。换句话说,在他们眼里,迈过年销100万辆的大关,是他们最想要得到的结果。

都知道,年销100万辆在中国汽车行业意味着一个企业的竞争力水平和地位上了个台阶。目前,能达到这个门槛的企业没有几家,已经进入百万辆俱乐部的合资企业一个手掌可以数得过来。这几年的发展,广汽本田除了销量数字,他在企业管理体系、产品、渠道、供应链等方面的指标都应该具备了进入百万辆俱乐部的能力要求,只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市场和外部原因差了一点运气罢了。今年,“缺芯”就对广汽本田影响很大。

广汽本田方面应该很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只是一直在寻找一个发力的机会将这一层窗户纸捅破,进而证明自己。“型格”的到来就是这个机会的一个点。这也就是无论如何他们不想失去一次为“型格”量身打造的宣传机会,毕竟线上和线下还是有区别的。“型格”上市的线下活动上,现场气氛完全可以说明这一点。当“型格”在声光电的烘托下出现的时候,现场所有的眼光都被它吸引而忘记了还有疫情这回事。事实上,这样的铺垫明显起到了效果。上市两周后,订单已经突破了10000辆。广汽本田报喜称:“热销爆款,一眼入魂。”

广汽本田看好“型格”是因为两个原因:

一是A级车一直是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中国汽车市场中轿车整体销量约为640万辆,其中A级轿车约445万辆。从份额上看,日系产品销量位列第一,在A级轿车中占比约29%,领先德系2个百分点。而在百万俱乐部合资车企中,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上汽大众都拥有A级车明星产品。相比之下,广汽本田在A级轿车市场中占比仅为0.8%,远低于其他友商企业。“型格”的到来,吹响了广汽本田向A级轿车市场冲锋的号角。

二是今天的A级轿车市场出现了不一样的需求变化。90后成为了主流消费群体,年轻时尚的背后讲究的是运动和操控,它与全新”型格”的定位十分贴合。

“型格”(INTEGRA)是本田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上世纪80年代,集优美造型、先进装备、高阶性能、极致操控于一身的“型格”上市,定义了本田最极致的运动精神,成为众多性能粉丝中的梦想之车。此次投放的全新”型格”继承了纯粹INTEGRA的品牌精髓,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综合最尖端科技,提供本田最正宗的极速驾控体验。从车型上看,“型格”在设计上比A级轿车市场上其他产品更加大胆一些,炽热黄与翡翠蓝的官方配色以及更动感的18英寸轮毂,让年轻人眼前一亮。除了更富“跳脱感”的颜值,“型格”在动态方面留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遐想空间。不夸张地说,在主流家轿市场强调产品均衡的大背景下,“型格”所带来的“进阶感”,戳中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从需求变化看,“型格”的入市正当时。

过去的2021年,汽车市场受“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让本应不错的一个“汽车大年”打了折扣。和广汽本田一样,这一年还有几家合资车企都在百万辆俱乐部门口憋足了一口气。谁先在2022年跨入百万辆俱乐部的大门?这个答案也许还要再等一等,但广汽本田的意图已经从“型格”上市这一天暴露出来了。2022年,期待广汽本田成为下一个百万辆俱乐部的合资车企,就等着看看“型格”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