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购车必看这7款!思域TYPE R、全新奔驰GLC、大众Aero B,款款重磅

2022年01月04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你规划好你的2022年吗?没有的话,不妨选一款心仪的新车,将其设为奋斗目标。

撰文丨HAO

排版丨HAO

设计丨黎炽锐

随着新年的到来,不少的朋友已开始为全年发展提出计划,相信购车也成为不少朋友新年计划的一项。2022年,国内车市将迎来众多新车的登场,其中不乏首次引入和全新车型。为此,轱辘哥盘点了几款即将推出的重磅新车,不妨来看看有没您的心仪车型。

两厢思域/思域2.0L i-MMD/TYPE R

十一代思域已经在国内市场上市,其姊妹车型型格也已推出。虽然型格推出了手动挡版本,填补了思域无手动挡的遗憾,但对于本田粉而言,思域车型似乎还缺少些什么。于是乎,本田便计划引入思域TYPE R和两厢思域车型,前者以进口形式、后者则以国产形式引入,当然,这两款车型都毫无疑问地交由东风本田经营。

从海外车型来看,两厢版思域将承袭三厢版车型的车头和内饰设计,不同之处在于车尾采用了溜背造型,并加入了掀背式尾门,尾灯造型采用贯穿式设计,令整体更显动感。

除了两厢思域外,本田还将带来搭载i-MMD混动版本的思域车型,这套混动系统并非此前人们猜测的1.5L i-MMD,而是与雅阁同款的2.0L i-MMD。这妥妥的就是“大马拉小车”,不仅动力更强,还有出色的油耗表现。

此外,基于两厢思域打造的十一代TYPE R,也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从相关谍照来看,新车尾部采用了标志性的大尾翼和中置三出排气,非常霸气。动力系统则将采用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20马力,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采用前驱系统。

虽然十一代TYPE R能以官方形式引入国内,但可能还是会泼大家一盆冷水。上一代TYPE R也有通过平行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其售价已经高达70万元,导致劝退了不少本田粉。即便这次是官方引入,但相信售价同样不会太亲民,毕竟国六的3C认证成本更高,而TYPE R又不是走量车型,分摊到每辆车的成本必然不低。也许,十一代TYPE R注定只属于少数的本田狂热粉。

全新本田缤智

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中,缤智车型可谓常年霸占销量排行榜前列,即便上市至今超过8年的时间,其仍能获得近16万辆的年销量成绩,产品力可谓相当不俗。不过,再强的车型,也要通过换代来刷新竞争力。

全新换代的缤智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新车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外观更为硬朗,尺寸也全面升级,颇有一丝小冠道的味道。内饰则遵循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更为简洁大气。

动力方面,国产缤智将与海外版本一样,采用1.5L i-MMD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与凌派的基本一致。当然,前期车型还会保留1.5L纯燃油动力的车型,以降低车系的售价门槛。此外,新车还将推出续航超500km的纯电动版本,即本田e:NP1。

上汽奥迪Q6

上汽奥迪在布局A7L和Q5 e-tron后,又将带来品牌的第三款车型Q6。新车基于MEB Evo平台打造,其车身尺寸与大众途昂相当。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大面积六边形前中网,内部搭配交错样式的饰件点缀,大灯组有望采用分体式结构,这在奥迪车型上并不常见。

上汽奥迪Q6的侧面体型相当魁梧,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形成了不错的肌肉感,配合旋风式的轮圈,整体相当霸气。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与A7L和Q5 e-tron风格相近,这有望成为品牌的一大特点。

全新奔驰GLC

GLC是奔驰在SUV市场的重要销量担当,其虽然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但车型面世时间也比较久,略乏新鲜感,因此将迎来产品的换代。全新一代GLC有望今年在国内发布,新车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圆润运动的风格,前脸换装品牌家族式的“三角形”大灯组,尾灯组则同样采用三角造型。

而内饰部分,新车将延续奔驰C级的设计风格,采用横向仪表和竖向中控大屏的设计,整体更具科技感。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LC将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选,全系标配基于ISG电机打造的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可选4MATIC四驱系统。

全新一代逍客

第二代逍客自2015年在国内推出至今已超过七个年头,也该迎来车型的换代。全新一代逍客车型已在海外市场发布,其将于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全新一代逍客基于全新CMF-C平台打造,采用更具科技感的造型设计。

全新一代逍客车身尺寸较现款在售车型大了一圈,其中轴距增加了20毫米,车身长宽高也有不同幅度的增加。动力方面,海外版本的逍客车型提供1.3T轻混、e-POWER动力选项,但相信在国内市场前期依旧会采用2.0L+CVT的动力组合,后期有望推出e-POWER版本。

全新宝马X1

宝马X1将在今年迎来车型的换代,新车将由如今的UKL前驱平台换为FAAR前驱平台打造,新平台在电气化方面有了更多的提升。从相关谍照来看,新车并没有采用尺寸巨大的竖向前进气格栅设计,观感更为舒服,整体造型也没有太大的变化。新车内饰则采用宝马电气化时代的设计,双联屏的设计与iX车型近似,科技感提升明显。

全新一代宝马X1的动力选项非常丰富,纯燃油版本方面,将依旧提供1.5T三缸和2.0T四缸发动机供用户选择;新能源方面则提供1.5T PHEV以及纯电动的iX1车型可选;而高性能动力部分还将首次带来X1 M35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对标奔驰AMG GLB 35车型。

大众Aero B

大众汽车在电气化道路上的发展不仅有ID.家族,还将带来Aero B车型。该车是基于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中型轿车,不熟悉的朋友可以简单地将其理解为电动化时代的帕萨特。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封闭的前格栅设计,以及溜背式的车顶线条,整体风格与特斯拉MODEL 3较为相似。预计Aero B入门版车型将采用后置后驱单电机;高配车型则配备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而代表高性能的GTX也将出现。

你规划好你的2022年吗?没有的话,不妨选一款心仪的新车,将其设为奋斗目标。上述几款新车都将在今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关注,遇到心仪的车型,说不定就能成为推动前行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