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气场不输坦克300!又一款国产硬派越野车要出名了?

2022年01月04日 20:38:06
分享到:

BJ40,一个在越野圈响当当的名字,方正的造型、非承载车身,各项优秀的越野数据以及四驱系统,这些硬实力让BJ40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硬派越野的代表作,同时凭借更高性价比的优势还实现了很多人的越野梦。其实我们参加过很多次BJ40的试驾活动,但是以往基本上都是以越野和沙地为主,而像此次在雪地中体验倒是第一回,那么在雪地中BJ40会展现出何等实力呢,请您继续往下看。

此次我们共体验两款车型两种动力,一个是环塔冠军版,另一个则是刀锋英雄版(柴油)。BJ40的外观我们已经不用过多介绍了,听名就见其型,而这两款车也是相同设计,但是在一些细节上则是采用了黑化处理,而且车身也都是更显个性的哑光漆,环塔冠军版更是贴上了专属拉花和铭牌。

01

两车外观差别不大

02

电加热是北方最友好的配置

内饰方面,两款车在造型和用料上都是完全相同,只是在配色上会有区别。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BJ40全系标配,两车中控屏幕则是配备了更大尺寸的10.25英寸触摸屏,内置的车载系统功能也是更加现代化。值得一说的是,这两款车的配置更适合北方人群,更冷的天气更需要像座椅加热这种能快速让身体升温的配置,并且环塔冠军版还标配有方向盘加热,这在硬派越野车中确实不多见。

03

雪地动态驾驶体验

动力方面,刀锋英雄版为柴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80N·m;环塔冠军版则是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要比前者更大,达到了165kW,最大扭矩则同为380N·m。传动系统则都是匹配了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两款车还都配有前后电控差速锁,4L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5倍。

首先第一个项目是炮弹坑,这个是越野科目里不可少的体验环节,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这回是在雪场里,所以可以看到路面以及坑内全部盖满了冰雪,地面的附着力一下子就更低了,可以说难度要比户外土路上那些炮弹坑有所加大。

这种路况我觉得不用让BJ40发挥出它最极致的越野性能,只靠简单的挂上4H模式,前后桥也都没有锁死,用BJ40最初阶的越野能力就可以来应对。由于后边的炮弹坑更深,所以即便是换上了雪地胎,在坑内停止再驶离时右后轮会出现明显打滑。但是这种动力失衡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右后轮的电子辅助系统会介入限滑,然后凭借2.0T发动机自身够大的扭矩输出,车辆在短时间挣扎后便会被有附着力的车轮成功带出。

本来在圈的空地上画出了一个小赛道,按照规定好的路线穿过龙门,但是由于积雪融化的速度太快了,所以地上的线路已经完全没有了,我们就从线路体验变成了自由驾驶体验。

启动之后在车外就算是闭着眼睛也能通过发动机的运转分辨出两款车,刀锋柴油版明显噪音更大,但进入到车内车外的噪音就会变得很小,一下子就很难区分别了。别看BJ40是硬派越野车,但是在音控方面倒是很高标准,向家用车看齐,隔音效果非常不错。

除了动力结构上的不同之外,此次我特意感受了一下两车在驾驶上的不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汽油版要比柴油版开起来更加直接。开柴油版有一种类似于涡轮迟滞的感觉,给完油要稍等一下车速才会往上提,但是汽油车的提速就会很快,给完油速度就上来了,整体动力释放更跟脚、更顺畅。

BJ40在雪地上撒起欢来还是非常痛快的,四驱系统的加持大可以帮你节省下不少的精力,你不用像开两驱车那样谨慎驾驶,只要你不是故意或者瞎开,那么BJ40都会很稳健的朝着你所指引的方向前进。如果你开的太快,并且大幅度打方向的话,那么还是会出现推头,此时有经验的人会选择收油,但是如果你反应不够快的话也不必担惊,电子系统会很快介入制动,帮你把车速降下来,在最快时间内让车轮都均匀输出动力,归正行进路线。

04

总结

虽然这是第一次在雪地中接触北京越野BJ40,但是在试之前我也完全没有担心过它的实力,在附着力更低的环境中,BJ40也都是可以轻松应对,换上雪地胎的它在雪地中更能快速适应的驰骋。如果你是一名越野爱好者的话,那么BJ40绝对能给你满满的安全感,同时在与它为伴的时刻,它又能让你享受到脱困之后所产生的成就感,BJ40既可以成为陪你疯玩的玩伴,也可以成为你忠实可靠的伙伴。整个试驾活动中,体验所有项目都只是采用了4H模式,其实在户外你可能还会遇到比场地中更恶劣的道路,那么BJ40还会有4L模式以及锁止前后桥为你保驾护航,当然,这个时候你的驾驶经验同样也是非常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