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93万销量,会让比亚迪追的很辛苦

2022年01月04日 2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2021年,特斯拉全年交付量达到93.6万台。

虽然此前有百万销量目标,但这并不影响市场看好特斯拉,如果回顾2020年全年不足50万的销量,那么今年特斯拉超过93万的交付量,足以说明这家企业的恐怖之处。

特斯拉此前也表示,这家企业计划是每年增加大约50%的交付量。

​这意味着,特斯拉虽然没有完成100万销量目标,但却已经轻松超过了50%的交付量目标,也就意味着完成了此前对企业增速的预估。

事实上,在特斯拉的对外汇报文件中,其用的都是“交付”而不是销量。

特斯拉的交付量与订单量相比有一定的滞后性,原因是全球范围内需求量的增大,将压力全部给到了工厂层面,供需失衡导致提车周期延后至少两个月。

严谨一点说,特斯拉2021年的订单量一定超过了100万,只是工厂交付了93.6万台新车。

​同时,需要警惕的是特斯拉的93万台交付量,其中91万台是Model3以及ModelY,其中释放两个信号,其一,特斯拉的市场化起了巨大的推动力,两款定价3-4万欧元、30万人民币以内的小车成为了销量的主导车,意味着未来一旦还有更入门车型的登陆,那么特斯拉的销量还会有井喷。

其二,Model3以及Model Y都是后期登陆市场的车型,巨大的销量说明了市场对特斯拉的认可,早已从产品上升到品牌上。

关于2022年销量,特斯拉必然还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幅,原因是德国工厂即将落地,这是一个拥有50万产能,和上海临港工厂一样标准的全新超级工厂,落地之后产能将会达到150万量级(全球范围内)。

​预计,明年的交付量将会成功稳定在150万左右。

特斯拉的老对手比亚迪紧追慢赶,今年没有追上,全新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完成60万余销量,与特斯拉还有一定差距。

比亚迪遇到的是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产能不足的问题。

事实上,根据内部消息透露,目前的订单堆积量已经超过25万台,如果释放这些订单量,那么比亚迪的新能源销量将会超过80万,进一步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是全球销量,而比亚迪更多的是中国区销量。

关于产能规划,比亚迪有一个新的规划与战略布局,预计在2022年交付100万台新能源销量,通过DM-i的继续布局以及释放产能,抢占中国市场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比亚迪特斯拉的销量还会有一个差距数据,但我们需要理解的是,特斯拉比亚迪的相互追逐过程中,比亚迪的销量也​进入到​一个百万层面,两者都成为了绝对意义上的王者。

前者更专注于EV,而后者则成为了混动专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