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场电动化?英军空降部队演习测试虬龙轻蜂X电动越野车

2022年01月05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在上世纪的战场中,摩托车是机动化部队中较为常见的交通工具,很多老牌摩托车厂也有着军用摩托制造历史。在二战时期,英国空降部队就已经开始使用空降摩托车作战,曾使用皇家恩菲尔德的飞蚤摩托车,随士兵空降到欧洲战场,供空降部队和突击部队进行通讯传递和侦察等作战任务,在诺曼底战役中也曾有它的身影。

随着科技和军事工业的发展,军用摩托车逐渐退出了英国部队,没想到十几年后,他们又打起了摩托车的主意。这次的演习由英国第16空中突击旅的Dan Lauder上尉发起,他本人也是一名狂热的摩托车手,他看中了轻蜂X重量轻、低热量、低噪声以及价格低廉等特点。轻蜂X作为一款轻型电动越野车,车重不足50kg,最高时速超过70km/h,搭载6kW马达和可以3.5小时充满的锂电池。

此次实战演习的主要目的在于探索如何在战术上使用电动摩托车,相比其他车辆有什么优势,与部队其他作战单位互动性如何,以及电动摩托车的加入会为部队和战场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和优势等课题,这也是英国陆军部队首次对电动摩托车进行演习测试。

Dan Lauder上尉介绍说:“我们对摩托车感兴趣的原因在于需要空中便携性,尤其是空投时的便利。这款车的小体积可以轻松的从直升机后面拿下它,也可以从空中吊下它,或者是通过降落伞进行空降。安静且不会产生太多热量,可以适用于侦察、渗透以及信息的传递,能提供良好的战略机动性。虽然骑摩托车看起来风险很大,但只要速度够快、够轻盈敏捷,就不太容易被发现,可以避免与敌人接触和作战。”

不过目前来看轻蜂X最大的不足还是续航焦虑,Dan Lauder上尉表示演习中实测轻蜂X无法达到官方宣传的100km续航,在激烈驾驶下只有40km左右的续航里程,满足骑行可以达到80km,这还是没有大量负载的情况。另外高海拔和低温环境对锂电池的影响以及电池耗尽、火灾风险等等也是让电动越野车服役前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