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乌发生军事冲突,美军隐身轰炸机会空袭顿巴斯?俄军如何反制?

2022年01月05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2022年新年刚刚开始,美军B-2隐身轰炸机就演练了发射B-61型氢弹打击演习。美军战略司令部掌管美军战略轰炸机部队,负责在战时通过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对敌方关键目标实施战略性打击。

因此俄乌发生军事冲突,美军参战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动战略轰炸机,甚至是隐身轰炸机打击乌东地区顿巴斯军事目标。俄军打乌克兰军队,美军就打乌东顿巴斯地区的俄罗斯盟友乌东武装。

近几年,北约军演对俄罗斯很有针对性。比如,俄罗斯披露北约演习会在靠近俄罗斯西南部进行,这是我们经常关注的黑海等点位,这也是北约经常演习的地点。实际上,北约的重点就是乌克兰,而且几乎每一次演习都出动轰炸机。

在2021年的欧洲捍卫者-2021演习当中,在11月13日,美军2架B-1枪骑兵轰炸机已经从黑海区域进入到俄罗斯边境100公里位置进行战略巡航。同时,近期以来,美军侦察机的主要侦察方向就是顿巴斯地区。

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从12月开始,美军大型侦察机频繁进入乌克兰,对顿巴斯地区进行反复雷达扫描,同时对俄罗斯边境目标进行监控。同时美军侦察部队正在绘制俄军军事部署详细态势图。

在乌克兰方面看来,乌东武装就是叛军集团。如果邀请美军轰炸机在乌克兰境内打击乌东武装军事目标,实际上是可行的。

不要说可以神不知鬼不觉,深入纵深进行常规打击和氢弹打击的B-2隐身轰炸机,就是可以挂载84枚精确制导炸弹的B-1枪骑兵轰炸机。乌东武装也阻挡不住,毕竟2架B-1枪骑兵轰炸机就可以挂载168枚精确制导炸弹,打击至少84个目标。一轮就能清空乌东武装在地面上的指挥控制,后勤通信等等机构。

俄罗斯目前装备29B6“集装箱”天波超视距雷达具有超远程发现隐身战机能力。可以在3000公里范围内有效探测包括飞机、隐身飞机,军舰、导弹等在内的敌方各类来袭目标,对目标的最大探测数量达到了5000个。

同时,俄罗斯无线电技术研究所可以通过实施全空域扫描来发现无雷达回波的区域,该区域称为“雷达阴影”。通过捕获“雷达阴影”,就可以实现对隐身战斗机位置、速度的定位和跟踪。

当然,反隐身雷达和防空导弹也不是百分之百可以发现和击落隐身战机。当隐身战机在超低空突破的时候,安隐身雷达的发现效率将会大幅度下降。同时,在战场上不会是武器的对抗,而是体系的对抗。

还会伴随有电子干扰,电子对抗,诱饵的使用,反辐射导弹打击等等协同战术。谁能压制住谁就要看临场发挥和战术相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