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打不过就绕路,苦心经营氢能源车,内饰按键堪比诺基亚

2022年01月05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前不久丰田放弃了挣扎,停止研发氢能源车,转而张开怀抱拥抱纯电,一口气发布了十多款纯电车型。而在此前,本田日产也都相继宣布停掉了自己的氢燃料车项目。另外包括特斯拉大众福特等都不太看好氢燃料车的前景,马斯克甚至还放炮,说发展氢燃料电池是极其愚蠢的。

听到骚马这话,估计现代汽车有点不高兴了,因为现代正准备大搞氢燃料电池车呢。

在新能源汽车大趋势下,现代并不是无动于衷,在国内市场也有推纯电车型,比如菲斯塔EV、名图EV、昂希诺EV等。但都不是正儿八经专门的纯电车,而是油改电而来。消费者也不买这些车的账,每个月那点销量几乎可以忽略。

纯电车搞得这么没诚意,敢情现代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氢燃料电池车上了。现代早些年就已经有一款氢燃料电池车NEXO在售,苦苦经营到现在,全球销量上也是能跟丰田的Mirai掰手腕的。眼看自己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越混越混蛋,现代就很有意将这款NEXO开到中国来卖。

在今年的上海进博会、广州车展等大型展会上,现代也都展出了这台车。漫哥给大家吹吹NEXO的静态表现吧。首先它定位为中型SUV,轴距2790mm。

外观方面,前脸的造型很有现代最新家族式设计味道了,展翼式的中网,分体式大灯,日行灯融入中网的造型里面。像现代途胜L、库斯途等,都是在用这套设计语言。

侧面看,NEXO的身材比较敦厚,腰线圆润有肌肉感。19英寸轮毂,后轮的轮拱较为隆起,进一步增强力量感。车顶与车尾的交接比较直来直去,少了点运动味道。不过整体还是比较顺眼的。

车尾部分则简洁得有点过分了,除了几条折线,几乎是圆润的面。三角型的车尾灯形状跟前大灯呼应,还是有点特色的。另外右下角有英文Fuel Cell字样,学富五车见多识广博览群书的漫哥查了一下某度,是“燃料电池”的意思。

比起外观,车内才是正菜。现在的新能源车都标榜科技是吧,车内就给一块大尺寸中控屏完事了,有什么事您自己或语音或手指点着操作吧。现代NEXO不一样,中控台上一体式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是有,但连接中控台马鞍位上的密密麻麻物理按键,瞬间让人梦回上世纪。

不知你们作何感慨,反正漫哥就想起了曾经的诺基亚手机。那年漫哥风华正茂,用诺基亚打字贼溜,跟女友聊天打字嗯嗯哼哼啊啊啊啊的盲打都不带看的。不知道这辆现代NEXO上比诺基亚还要多的按键,车主能不能盲操呢?

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120kW的电机,峰值扭矩395N·m。燃料电池系统在前发动机舱,包括一个95kW的氢燃料,和一个40kW的锂电池。还有三个储氢罐则放在后排座椅及后备厢的下方,储氢重量6.33kg,5分钟就可补满氢气,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就这款氢燃料电池车,现代是赋予厚望的,虽然目前还没有国产化,但已经多次开展各种推广活动。这其实也跟现代汽车中国区换领导有关系,由于业绩不佳,前老总干了两年就被撤了。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就会有新老总走马上任。而新老总在氢燃料电池领域是有过工作经验的,这就不难推断新老总对NEXO的期望值有多高了。

按照目前的环境,诚如骚马所说,搞氢燃料电池是愚蠢的,因为市场还未成熟,研发成本太高。但不妨现代拼此一搏,毕竟中国对氢能源汽车是持欢迎态度的,像即将举办的冬奥会,就采购了一百多辆丰田Mirai来当交通用车。各地方也有些优惠政策鼓励发展氢能源交通工具,海马、广汽、江淮上汽等车企,也在不断试水氢能源车型的开发。

反正现在纯电车发展太迅速,尤其曾经落后的中国车企,也在纯电领域弯道超车了,现代不得不着急。但不像丰田,打不过就加入;现代选择打不过就绕路,押注氢能源的未来,说不定诺基亚能变苹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