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210公里也叫电动车?马自达:够用了,我们的电动车就这水平

2022年01月05日 08:43:01
分享到:

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未来趋势进入电动化“赛道”,续航里程就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而最近两年,海内外电动车厂商对续航的“竞赛”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大家都在比着、拼着推续航,甚至已经有几家车企宣称自己的电动车满电续航已经突破了1000公里!而四轮电动车的续航“内卷”,甚至已经“影响”到了两轮电动车领域,在电商网站上,就有很多两轮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超过了200公里。而对于四轮电动车来说,满电续航里程500公里已经是起步水平了,在这个水平之下,其实是很难说续航方面有竞争力的。

当然从全球电动车市场的格局来看,日系品牌在电动车层面是相对比较保守的,包括丰田在内的日系品牌都在观望,而在国内市场销量非常一般的马自达,在电动车方面似乎也没有大的动作,相比于德系品牌和国内电动车厂商,马自达在电动车领域是相当弱势的。不过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马自达似乎也是有意“触电”,计划推出一些电动车产品!

近日有消息称,马自达将在加拿大市场投放一款全新的电动车产品MX-30,据悉,这款新车型的售价为3.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1.65万元左右,搭载容量为35.5kWh的电池组,以及105kW的电机,可以实现最高最大马力142Ps和峰值扭矩264牛米的动力输出水平。当然看电池容量就能知道,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应该不长,欧洲电动车续航测试标准WLTP的续航里程只有210公里!

一款售价约合人民币21.65万元的电动车产品,续航里程却只有可怜的210公里,可以想象,实际的续航里程可能会更短!关于这样的产品设定,马自达加拿大地区产品和电动化负责人Mark Peyman表示,MX-30的消费者中80%都表示满足需求,因为其中绝大多数家庭都还有一辆汽车,可以支撑长途旅行。实际上这一点和之前我们在很多内容中提及的一样,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如果想要真正意义享受电动车的优势,尤其是更强的加速和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至少还需要一辆燃油车或者混动车用于长途驾驶!马自达加拿大方面也是这样的想法,不过想法归想法,但是马自达将投放在加拿大的这款MX-30,在续航方面的表现也实在有些短得可怜了!

所以,从这款车的表现来看,马自达将投放在马自达的这700辆MX-30纯电SUV车型,在竞价比方面来说,还是比较低的。而马自达认为续航太短不影响使用,解决方案却是寄希望于用户还有另一辆车,而且本身这款车的价格也很高。从这款车的产品设定、价格设定,就能看出最近几年马自达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市场的表现为什么越来越差了,除了产品跟不上市场主流之外,自以为是或许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当然我们也可以确定,马自达将这款车引进国内市场的可能性不大,因为210公里续航、售价超20万的电动车,在国内市场没有哪怕一点点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