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同时“大换血”,爱驰汽车现内部震荡

2022年01月05日 09: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时间的指针来到2022年,汽车行业面临的是更严峻的变革。

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发表言论称,随着华为、小米、苹果等科技企业在汽车领域的计划越来越清晰,2022年大家肯定埋头干活,到2024年左右,汽车行业可能真正会进入决赛阶段。

这一言论也为新能源汽车的新年开局奠定了基调。在此背景下,步伐稍显落后的车企们更加卯足了劲发力,作为造车新势力的爱驰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爱驰汽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美元,融资方为陈炫霖及旗下东柏集团。此轮融资数额不算小,不过,完成融资后,爱驰管理层的一场变动也随之而来。

据爱驰官网显示,目前陈炫霖担任爱驰汽车董事长职务,身为联合创始人的原董事长付强现任爱驰汽车总裁,爱驰汽车CEO则由曾任蔚来汽车产业发展副总裁的张洋担任。

这场人事变动并非毫无征兆,关于付强被调岗的消息此前已有不少报道。几天前,有消息称付强或将调往生产制造管理岗位,另一位核心人物陈志鑫也将离开。爱驰汽车方面当时对此消息予以否定,但眼下看来,这一消息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业界有分析认为,爱驰的人事变动,或许是由于投资方不满爱驰汽车现状,故出手接管企业。

资料显示,陈炫霖现任上海中通瑞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微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任十三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上海市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浙商出身的陈炫霖也被认为拥有多年汽车行业投资经验。

陈炫霖自2017年起就参与了爱驰汽车的多轮融资,本轮融资后,除了陈炫霖进入爱驰汽车高管层,还有多名资方人员进驻爱驰汽车。

对此,付强表示:“陈炫霖先生具有多年汽车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本次新融资和团队的到来,将为爱驰赋能新的发展动力和商业前景,有效提升公司市场渠道、资本运营、用户体验和数字化发展等能力。”

事实上,股东方的担忧也有迹可循。作为较早一批入局的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相比竞争对手中而言,步伐的确称不上快,目前共有爱驰U5、爱驰U6两款在售车型,且销量情况并不乐观。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爱驰汽车累计销量为2992辆。同期头部新势力品牌已达到月销过万水平。

在上市进程方面,爱驰汽车也一直在寻求登陆股市。2021年6月,爱驰汽车被曝计划登陆科创板上市,8月份再曝寻求赴美IPO。但时至今日,爱驰汽车的上市计划仍未顺利落地。

在互联网企业陆续汽车业务明晰方向,业内竞争对手销量稳步上涨的环境下,一直不温不火的爱驰汽车显然越来越感受到压力。在新一轮淘汰赛来临之前,被“换血”的爱驰能否顺利加速,或许只有等待市场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