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镜头记录美好,都市元气青年的完美周末

2022年01月05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到今天我依然对去年爆火的一档综艺节目——《元气满满的哥哥》印象深刻,尤其是节目中由胡军组成的“大哥队”,所呈现出那种对生活的热情和激情让我深有感触。

稻盛和夫说过“一个人的青春与年龄无关,取决于心境”。热情、激情不应只属于青春,而是来自于内心的那份“元气满满”,何不用自己的生活态度表达对年轻的永不妥协?

我是阿聪,一个职业摄影师,也是比亚迪元Pro的车主。生活在一线城市,左手是柴米油盐,右手是诗和远方,我也一直在探索着如何平衡生活和理想。

没有什么比买一辆属于自己的小车更合适的方式了,没有多少犹豫,我选择了比亚迪元Pro。尽管价格只要9.98万元,但对生活品质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开着元Pro,伴随着快门的“喀嚓声”,我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生活。

颜值至上,超耐看

沙面大街是广州年轻人必打卡的地标之一,素有“羊城第九景”之称。每逢周末,这里总是汇聚大批充满朝气的人,他们或老或少,或男或女,拍照、逛街,这里能看到广州最有活力的一面。

作为摄影师,用镜头记录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本能的习惯,走到哪都喜欢给自己认为美的一切事物定格、封存。

沙面大街拥有多种建筑风格,可以看到很多年轻人会为某栋建筑而专门搭配一身衣服。好在我的“小元”似乎在哪都不会违和,能够融入不同环境,这或许就是中国人的理解,加大师手笔所传递出对美的解读魅力。

当初选择比亚迪元Pro也正是基于这份特殊的魅力,小巧灵动的车身,搭配比亚迪备受好评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时刻都能彰显出属于年轻的那份活力与张扬。

比如它前面的“龙爪”大灯组和“龙须”镀铬装饰条,不仅都是属于年轻人喜欢的国潮元素,而且整体协调性也非常好,整个前脸看上去富有层次,且十分精致。

找一栋建筑,随便把车停好,定格瞬间即成大片。

我特别喜欢比亚迪元Pro的“小书包”,我觉得对于整台车来说它是至关重要的点睛一笔。将一些原本存在于硬派越野上的设计搬到这么一台车上,不仅让整车协调很多,而且有一种旅行的感觉。在平常工作忙的时候,每每下班看到就会心情大好。

暖心呵护,才是最佳智能

想你所想,爱你所爱,这是我对生活的理解。不拘谨,不刻意,把冰冷的机器变成一个有温度的伴侣,在不经意间就会带来很多感动。

伴侣之间往往更有默契,就像我和元Pro,只需吩咐一句“我想去吃川菜”,便可直接找到附近的川菜馆,省去众多繁琐,让用车生活更简单。

除了更便捷、更默契,仪式感也是必不可少的生活调味剂。解锁或许只是一件小事,但掏出钥匙去解锁,有时候确实容易让人手忙脚乱,比亚迪元Pro配备手机NFC解锁功能,便利之余也彰显出它对年轻人仪式感的需求满足。

经历疫情之后,车内空气健康已逐渐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潮流。比亚迪元Pro一方面紧追潮流,更重要的是为用户健康考虑,配备远程高温杀菌功能和N95级空调滤网,让出行安心很多。同时它也支持远程开启后备箱的功能,当需要搬运一些物品的时候,尤其在雨天情况下,提前打开后备箱总是会少一些狼狈。

比亚迪元Pro诸多配置中,VTOL移动电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配置。它不止可以给很多日常家用电器供电,比如烧壶热水,煮个茶,有时候更是一个年轻人非常喜爱的大号“充电宝”。

尽管比亚迪元Pro车内已经配备了便捷的USB充电接口和无线充电板,但惬意的下午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坐在车外晒着暖阳,接上VTOL移动电站,边打游戏边给手机充电,也成为了我富有仪式感的消遣之一。

元气青年的精致态度

比亚迪元Pro虽然车身小巧,但内有乾坤。作为一辆7万级可以上绿牌的纯电动精品小型SUV,更是用精致诠释着对生活的不妥协,可旋转的中控屏、全息透明影像、前2&后4雷达、恒温空调、全景天窗,一样不落。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态度,小而精致。

旋转中控屏已经成为比亚迪招牌配置之一,这个中控屏估计是每一个迪粉都会喜欢的一个设计。不仅使用操作非常方便直接,而且旋转式设计也可以支持更多功能,比如观看一些视频软件时永远会给到你一个最佳观感。

虽然很多人觉得全景天窗似乎只是一个摆设,但当阳光透过斑驳树影洒进车内的瞬间,这种来自初冬才有的温暖感受总会直触心底,让人心皆暖。恒温空调的设定只会在你没有这项配置时想起它,但比亚迪元Pro似乎不想给你这个机会。

点一杯咖啡,倚在车旁,抬头看着远处的天空,今年的广州,冬天来得似乎很早,但内心却充满对未来的期待和热情。

够劲 够省 够安全

虽然我平常的生活半径并不大,这也是为何当初会选择一辆纯电动车的原因。比亚迪元Pro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更多是陪伴我的上下班以及周末短途出行,但我对于它的需求和标准丝毫不低,尤其是在续航及安全方面。

比亚迪元Pro作为一辆入门纯电动车型,在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池技术层面,比亚迪不仅厚道地搭载了比亚迪刀片电池,而且还采用第三代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即可以保证它的续航,又能够提供最大化的电池安全。

不止电池安全,在很多设计细节上,比亚迪元Pro对待安全同样非常严谨。比亚迪元Pro虽然价格较为亲民,但在安全配置上却一点都不“打折”,全系标配胎压监测,把承载一辆车最重要的部分给到最大的安全。

比亚迪元Pro也会贴心为驾驶者提供一些非常友好的保护方案,比如既可以记录风景,也可以在紧急时刻留下行车证据的行车记录仪,包括BOS刹车优先系统,也可以在慌乱驾驶下将事故概率降到最低,这是来自比亚迪对安全和贴心的严谨,同样让我很喜欢。

比亚迪元Pro可以提供401公里的续航,这对于每天约40公里的来回上下班行程,再加上偶尔周末出去逛一逛,基本可以保证一周左右一次充电频率,跟加油差不多。再加上在广州这种一线城市充电很便捷,基本不会有电量焦虑,而且成本也更低。

当然作为一辆纯电动车,它的加速性能普遍要优于很多同价位下的燃油车,作为年轻人总是喜欢刺激和狂热更多一些。

比如即使我不需要一个零百3秒的车,但在偶尔的小放纵和超车时,还是希望它能够满足我对速度的渴望和需求,而比亚迪元Pro凭借同级明显的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优势,恰恰可以很好地提供一个不错的加速。

偶尔的深踩电门,就像生活中一些让我们能够放声大笑的小惊喜,不需要时时都有,但偶尔的快感确实可以很好释放我此刻的心情,也能够时刻让我保持一个年轻有活力的生活状态,我觉得这份快乐很简单,也很纯粹,让我很是着迷。

全面而强大,这是我对比亚迪元Pro产品力的评价,这种灵动、精致,充满仪式感的元气感,与我对于一辆车的需求完美契合。更重要的是它的用车成本极低,尤其是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它的出行成本甚至与地铁相当。

这样一台有颜有料、好开好玩的精品纯电动SUV,我觉得值得分享给每一位热爱生活的小伙伴。而作为一台售价仅7.98-9.98万元的精品A0级纯电SUV(2021年7月最新款),对于那些刚刚组建家庭的小伙伴来说,也是一辆非常适合的家用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